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病毒攻擊AI化!衍生「勒索洗錢產業鏈」 台灣企業成國際駭客肥羊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3 23: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3 23:33

有資安公司調查,今年上半年亞太地區共偵測到4120億次網路惡意威脅,其中台灣被攻擊的占比超過5成,相當於每秒鐘就有1.5萬次攻擊事件,高居亞太之冠。有資安專家認為,由於台灣位於地緣政治核心,又是全球產業供應鏈的關鍵據點,因此成了國際駭客眼中的肥羊。更可怕的是,現在駭客攻擊手法已經AI化,利用機器人攻擊電腦,甚至衍生出產業鏈,像是攻擊、勒索、洗錢、後勤支援都能分工合作。

圖/TVBS

 
進入伺服器機房,工程師模擬特定環境和需求,測試硬體防護能力。這家總部位於美國加州、於那斯達克掛牌上市的網路資安公司,在台灣建立亞太區最大的威脅情資中心。

資安公司首席工程師林裕祥表示,他們針對釣魚郵件等威脅進行模擬,了解攻擊者可能使用的方式。此外,他們特別關注企業員工,經常將在外部使用的裝置帶進公司,這可能會連結到內部網路,讓駭客有機可乘。因此,資安業者研發了AI監控系統,類似一台內網監視器,一旦出現異常,就能立即做出反應。

資安公司台灣區總經理吳章銘強調,現在資安防護必須以AI為驅動,因為當駭客使用AI進行攻擊時,最好的對抗方式是讓機器人對付機器人,而不是依賴人工處理。

 
根據最新的全球資安威脅調查,亞太區上半年偵測到4120億次惡意威脅,其中台灣占了超過5成,高達2248億次,相當於每一秒鐘就會發生1.5萬次攻擊。與去年同期相比,攻擊次數增加了81.6%,在亞太區中名列第一。

圖/TVBS

資安公司台灣區總經理吳章銘指出,駭客利用漏洞攻擊台灣的次數上升了63.5%,而裝置感染病毒後的清除,平均需要1.5個月,是5年前的1000倍,這代表對企業造成的損失將更加巨大。

資安專家王志清警告,台灣由於位於地緣政治核心,加上科技製造業具有重要性,因此容易成為駭客攻擊的目標。而這些駭客甚至延伸出一連串產業鏈,包括攻擊服務、洗錢服務、勒索以及後勤支援等等,分工愈來愈精細。

圖/TVBS

當網路威脅的手法不斷更新,各國公務機關、高科技製造業和電信業的基礎設施,都可能成為攻擊目標。外媒報導,大陸駭客曾在2020年攻破日本機密網路,但大陸當局反控,美國國家安全局,近期也針對中國大陸的某些機構發動攻擊,讓網路資安,形成了國家安全和企業經營上的重大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科技病毒#攻擊#AI化#洗錢#國際駭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1016

0.2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