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軍二度突襲黑海艦隊基地!俄指揮所爆炸冒火球

記者 張正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1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1 22:48

烏克蘭接二連三攻擊克里米亞,俄軍黑海艦隊所在地賽凡堡,再度遭到烏軍突襲,一處指揮所爆炸後,冒出巨大火球,俄羅斯隔天立刻展開報復,大舉空襲基輔跟哈爾科夫兩座大城。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士兵在煙霧中跨越草原和瓦礫堆,然後以慢跑方式往前推進。

烏克蘭第3獨立突擊旅士兵:「敵軍在哪裡。」

雖然烏軍在上周奪回巴赫姆特附近的「安德里伊夫卡」,但發現依舊有幾名俄軍,死守在這座村莊,因此展開清剿行動。

 
烏克蘭第3獨立突擊旅士兵:「俄軍狙擊手開火,我們現在要振作起來。」

俄軍狙擊手躲在不遠處的建築廢墟裡,持續朝烏克蘭部隊開火。

儘管剛剛解放兩座城鎮,但烏軍透露,俄軍陣營似乎不放棄,試圖重新奪走這個關鍵陣地。

烏軍:「俄軍的飛行器和柳葉刀無人機,最近頻頻騷擾讓我們很頭痛,逼我們必須更小心保護軍備。」

烏軍:「我的最大擔憂是,俄軍會攻打我的家鄉。」

但近期頻頻被攻打的地方,還包括俄佔區的克里米亞。

克里米亞居民:「喔,他X的,不要害怕。」

 
當地居民拍到一團巨大火球,照亮夜空的爆炸瞬間畫面,到了白天濃煙依舊直竄天際。

烏克蘭軍方聲稱,他們在週三深夜再度成功突襲,俄國黑海艦隊所在地賽凡堡,目標鎖定一處指揮所,不過俄羅斯反駁說,19架來襲的烏克蘭無人機通通遭到擊落。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克里米亞)是我們的領土。」

為了奪回克里米亞烏軍卯足全力,甚至在同一晚攻打,俄羅斯總統普欽的渡假勝地「索契」,當地一座機場附近的油槽,受襲後爆炸陷入一團火球。

俄羅斯隔天立刻展開報復,再度大舉轟炸基輔,空襲警報再次作響。

 
CNN主播John Vause:「俄羅斯轟炸好幾座烏克蘭城市在東北哈爾科夫,當局警告居民留在防空洞裡,因為俄軍猛力砲轟,至少2人受傷,週四基輔空襲警報作響,還傳出爆炸聲,當局說防空系統攔截好幾枚砲彈。」

基輔當局緊急出動兩組救難隊,趕往首都南部和東部發生爆炸的地點,搶救受傷民眾。

CNN主播John Vause:「這場攻擊造成至少7人受傷,包含1名9歲小女孩。」

烏克蘭多處遭遇轟炸,但在南部作戰的這名烏軍狙擊手,打死都不願放棄,誓言要趕走敵軍。

烏克蘭狙擊手Nezlamna:「在這個階段我已經看過太多東西,所以很難輕易感到驚訝,但當然風險始終存在。」

這名女狙擊手的代號是「堅不可摧」,她不只是職業軍人,還是三個小孩的媽媽。

CNN資深國際特派Fred Pletigen:「她有2個女兒和1個5歲兒子,從4月以來她就沒見過他們。」

烏克蘭狙擊手Nezlamna:「當我不在他們身邊時,他們會生氣,他們需要媽媽,但也了解有人得為國家作戰。」

不過她卻時常遇到這種狀況。

CNN資深國際特派Fred Pletigen:「第47機械化旅提供給CNN這段畫面顯示,烏軍在收集陣亡官兵遺體時,被俄軍砲彈襲擊。」

她隸屬的第47機械化旅,獲得美國援助的布萊德利戰車,現在滿滿都是戰鬥痕跡。

CNN資深國際特派Fred Pletigen:「這輛戰車確實象徵著,南部的戰鬥有多麼艱難,可以看到車體被火燒得蠻嚴重,烏軍說這是因為,這輛車遭遇俄羅斯砲襲,被俄軍152毫米砲彈襲擊,他們說這不是唯一一輛,大多數戰車都是這種狀態。」

不畏戰火衝到前線,這位職軍媽媽說,為了小孩的未來這一切都值得。

烏克蘭狙擊手Nezlamna:「我希望小孩在一個蓬勃發展的國家長大,我常常說我的工作微不足道,我們只要贏回邊境,但他們需要重建整個國家,那是比較難的工作。」

她還透過CNN向西方盟國喊話。

CNN資深國際特派Fred Pletigen:「烏軍說他們有動力和技能,但現在急需武器和彈藥,才能向前推進。」

現在英國軍援的挑戰者2號坦克,已經出現在烏克蘭進行實彈演練,只待一聲令下,隨時加入反攻行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克里米亞#攻擊#烏克蘭#俄軍#黑海艦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0901

0.2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