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造價380億一夕間沒了! 烏軍摧毀俄S-400防空系統


發佈時間:2023/09/15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5 22:41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下周將訪問美國,分別與美、日領袖會面。烏克蘭最近的反攻,頗有進展,不僅重創俄軍黑海艦隊,還成功摧毀俄軍一套造價12億美金的防空系統。不過現在烏軍彈藥快要打完了,西方軍火商加倍提高產量。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軍坦克在草原上猛力開火。

士兵在坦克砲火的掩護下,快速衝進木叢裡,隨即朝俄軍開槍並丟擲手榴彈。

除了從地面攻擊,空中也有無人機支援。

 
一枚又一枚炸彈,從無人機上發射猛轟,目標對準巴赫姆特的俄軍戰壕,最後俄兵被炸到棄守,最後狼狽爬了出來,但烏軍沒有就此收手。

一枚砲彈直接在一名俄軍身旁爆炸,導致他的腿部受傷,只好躺在地上高舉雙手高喊投降。

這一波波的無人機攻擊,全靠烏克蘭的第三突擊旅。

烏克蘭第3突擊旅士兵Aspirant:「所有人都躲起來。」

架好無人機躲進洞穴後,開始監看畫面然後鎖定目標,321開始投彈。

烏克蘭第3突擊旅士兵Aspirant:「看彈藥飛,XXX喔耶哈哈哈,這他X的太棒了。」

來到南部戰場札波羅熱,俄羅斯佔領區有好幾處,同時間冒出濃煙,原來是烏軍用美國援助的集束彈,展開攻擊。

 
烏軍Jordan:「我們反攻進行很好,摧毀敵軍的榴彈砲,自走砲和其他各種俄軍砲彈。」

CNN採訪團隊也跟著烏軍部隊,深入南部戰區,第一發沒打中目標,烏克蘭第128山地突擊旅,現在必須等無人機提供,更正確的座標才能行動。

不過在等待之餘,也要隨時注意頭頂上的狀況。

烏克蘭砲手Marian:「有很多敵軍無人機盤旋,這就是為何我們經常躲起來,因為只要被發現(俄軍)就會開火。」

CNN資深特派Melissa Bell:「他們準備發射第3發(砲彈),烏軍說我們應該預期,俄軍會發射砲彈回擊。」

 
果然沒過多久,前方的俄軍就發射砲彈回擊。

烏軍指揮官Odesa:「我們現在要鎖定...趴下(爆炸聲)。」

CNN資深特派Melissa Bell:「果然砲火隨之而來,我們現在必須盡快撤離,烏軍解釋不光只是來襲的砲彈,在這些地區行駛時,最危險的是(俄軍)無人機。」

被敵營無人機跟隨,俄軍總共發射9枚砲彈,就連經常報導戰爭的CNN記者,在高速逃離的軍車內,都緊張到雙手抱緊頭部。

烏軍指揮官Odesa:「快開走加快。」

所幸驚險逃過一劫,但在克里米亞的賽凡堡,俄羅斯的黑海艦隊,就沒有那麼幸運。

深夜裡烏克蘭海上無人艇,在槍彈雨林中死命往前衝,下一秒畫面瞬間變成一片白色,甚至過度曝光什麼都看不到。

CNN資深特派Melissa Bell:「據稱烏軍發射,超過10枚巡弋飛彈,俄軍則說還有無人艇,大規模攻擊俄軍黑海艦隊。」

這是開戰以來,烏克蘭對俄軍黑海艦隊所在地,發動的最大規模攻擊。

不只俄軍一艘登陸艦,和造價3億美元的,基洛級柴油動力潛艦遇襲受損,也炸毀一套俄軍S-400防空系統。

CNN主播Max Foster:「烏克蘭說他們夜間,摧毀了克里米亞一套防空系統,俄羅斯則說用防空系統,射下11架烏克蘭無人機。」

雖然烏克蘭無人機近期頻頻傳出捷報,但烏軍其實已經快沒彈藥了。

CNN記者Clare Sebastian:「(烏克蘭)政府說,軍隊每天發射5000到6000枚砲彈,但希望每天發射超過1萬枚,遠遠超過北約盟國目前生產的數量,烏方還說俄軍每天發射4萬枚。」

為了補足烏軍需求,西方軍火商現在必須提高生產量。

挪威軍火商執行長Morten Brandtzaeg:「這徹底改變了我們公司,我們在某些廠區的投資,比平時多15到20倍。」

美國廠商表示他們的月生產量,從原本的1.4萬枚,翻倍到2.8萬枚,希望烏克蘭在這波反攻行動中,不至於彈盡援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防空系統#俄軍#反攻#軍火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8

0.0965

0.2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