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海反攻閃電奇襲! 烏特戰隊奪回海上鑽油平台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2 21: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2 22:38

烏克蘭大反攻進入第四個月,烏軍在黑海有重大進展,奪回克里米亞附近,幾個海上鑽井平台的控制權,其中最主要的「博伊科塔」,被俄羅斯佔領長達8年。俄羅斯把這些鑽油平台,當成小型軍火庫,不但存放大量砲彈,還裝無線電設備,長期監控黑海動靜。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蒙面的特戰士兵搭乘小艇,直直朝大海中的鑽井平台開過去,悄悄來到克里米亞附近的鑽井平台,因為這裡也是他們大反攻作戰的目標之一。

烏克蘭士兵:「這一直都是秘密行動,如果敵人發現我們在靠近,勢必會激烈回擊,因為這對他們來說是正面一擊,全副武裝,小心翼翼檢查是否有敵軍埋伏,確認安全後,烏軍開始爬上好幾公尺高的高台。」

在這裡,有驚人發現不僅有飛彈、砲彈,還有大型的無線電設備全都被烏軍一一拆解,吊掛下來,通通運走,因為這裡已經不只是一座鑽油平台,而是俄軍的海上彈藥庫。

 
烏克蘭士兵:「我們到上面後,搜尋是否埋有地雷,拿著我們的裝備,再用繩子和電動切割工具,我們移除了雷達站,把它運下來。」

烏軍登上的這座鑽油平台,叫做博伊科塔,從俄羅斯侵略克里米亞半島後的隔一年就被俄軍佔領,至今已經長達8年之久,現在才終於收復。

烏克蘭士兵:「在巡視過程中,我們在引擎室發現非導引空中飛彈。」

但烏克蘭發現,俄羅斯把大量彈藥往這裡送,還安裝雷達設備,監測黑海動靜,而就在烏軍離開不久後,他們的行蹤曝光。

俄羅斯疑似派出多架無人機和蘇愷-30戰機獵殺,烏軍拿起機關槍回擊,後來另一艘小艇,終於有火力支援。

肩射火箭炮快速擊發,等了幾分鐘後,爆出一陣歡呼聲。

烏克蘭士兵:「我擊落了蘇-30,它開始冒煙了,高呼擊落蘇-30戰機,烏克蘭軍情局高調宣布,行動大成功。」

 
對烏克蘭來說,重新取得黑海鑽油平台的控制權,具有戰略重要性,因為俄羅斯就不能再把,博伊科塔當作軍事用途。

烏克蘭宣布同步收復好幾座鑽油平台,目的就是為了重奪黑海的控制權,至少不能讓俄羅斯把黑海當自家後院。

俄羅斯利用黑海,並仍從黑海朝烏克蘭城市,發射巡弋飛彈,封鎖船隻穿越及貿易,做盡各種俄羅斯最在行的事,就是騷擾各國。

由於黑海是歐亞海運重要通道,又是多瑙河、第聶伯河的出海口,戰略位置極為重要,更是烏克蘭的穀物出口能輸出的必經之道。

烏克蘭倡議媒體記者:「根據歐盟貿易委員會,在俄羅斯2022年2月,全面入侵烏克蘭前,烏克蘭占全球小麥市場的10%,玉米市場的15%,大麥市場的13%。」

 
除了要奪回海上控制權,烏軍也在研究要走山路,攻進克里米亞。

正在進行攀爬訓練,全都氣喘吁吁,烏軍反攻終極目標就是收復克里米亞半島,而陡峭的克里米亞山脈,可能就是戰場。

烏軍第128山地突擊旅士兵,如果我們到克里米亞,那就很有可能真的需要這些技巧。

不僅要能飛簷走壁,還要一邊射擊,烏軍備戰中,看來士氣還是高昂。

情資分析師MarkGaleotti:「我想從普欽的角度來看,他只要沒有輸就算是贏了,我認為普欽的盤算是這樣,依現在的情況,他已經知道他沒有辦法,在戰場上取得多麼巨大的勝利,但他還是希望可以奪取某個聚落,當成獲勝的戰果。」

有分析師認為,普欽也知道戰事很難有進展,戰略布局也是烏克蘭略勝一籌,就看誰ㄍㄧㄥ得久,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已經警告全民,要準備好長期抗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反攻#鑽油平台#博伊科塔#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59

0.1053

0.3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