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備不足創新打法!烏軍改造「迷你冰雹」火箭反攻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3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3 22:42

截至目前,烏克蘭反攻速度,仍然沒有達到預期,除了俄軍在前線滿佈地雷外,還有一個重要原因,就是軍備不足,烏軍開始嘗試創新打法,像是把冰雹火箭彈的砲管,接到皮卡車上,創造出機動性更高的「迷你冰雹」火箭砲。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火箭發射瞬間揚起煙塵,這是烏克蘭在札波羅熱前線的法寶。

烏軍第108獨立國土防衛隊士兵Gall:「我們把這個裝備叫做「迷你冰雹」,是用BM-21冰雹火箭彈的砲管,安裝在皮卡車上面。」

空拍確認命中目標,烏克蘭士兵決定多射幾發。

 
擺脫傳統冰雹火箭彈笨重感,迷你冰雹的好處,是機動性可以更靠近敵軍位置。

烏克蘭軍事分析師Oleksandr Musiyenko:「這種武器比較輕盈,很容易快速移動,地面部隊可以快速到點,發動攻擊後馬上離開。」

雖然精準度不如海馬斯火箭,但烏軍自己低成本改造武器戰場變化更靈活。

烏軍第108獨立國土防衛隊士兵Luka:「火箭彈可以在空中引爆,對地面部隊和輕型裝甲車,會造成更多的彈片破壞。」

同一條戰線還有一支神秘部隊,他們是由烏克蘭國安局管轄的狙擊手。

烏克蘭狙擊手:「這就是所謂的狙擊恐慌,我們狙中所有看到的目標,破壞敵軍士氣,讓他們不敢再對我們動手。」

拿著美國軍援巴雷特反裝甲狙擊槍瞄準目標,烏克蘭狙擊手讓敵人頭痛因此也是俄軍頭號目標之一,一個多月前這支部隊才身陷險境。

 
烏克蘭狙擊手:「我們當時在兩軍之間的灰色地帶,帶著另一個部隊的嚮導,但我們遇上俄軍攻擊部隊,和我們執行差不多的任務,往我們的前線靠,我們展開交火嚮導受傷。」

火力掩護下成功逃脫,但不是每次都這麼幸運,面罩下藏著去年3月被炸傷的疤痕。

烏克蘭狙擊手:「(被炸到)感覺真的很不好,經過16回手術,重建我的骨頭和牙齒,我就回到戰場了。」

利用手上有限的資源反攻,星期三一早又有三架無人機飛進莫斯科。

莫斯科目擊民眾:「那邊有人在清碎玻璃,另外一棟也有窗戶破了。」

 
大樓外窗破裂,俄羅斯說三架無人機通通被擊落,不過就在前一天也有無人機在莫斯科上空被攔截。

莫斯科民眾:「我們不習慣這樣的情況,大家都很震驚。」

清理愛車玻璃碎片,無人機幾乎天天來襲也讓俄羅斯人越來越害怕。

莫斯科民眾:「老實說比起自己我比較擔心家人,有在考慮帶他們離開這裡一陣子。」

幾場攻擊都沒造成重大損害,不過另一架無人機越境轟炸俄軍邊境基地,就沒被攔下。

CNN報導:「基輔說他們襲擊了一座,俄軍停放戰略轟炸機的空軍基地,嚴重毀損一架Tu-22M轟炸機。」

但回到前線戰況,烏克蘭反攻依然繳不出亮眼成績單。

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馬里亞爾:「不該用公尺或公里,來衡量我們的進攻,重要的是儘管一切阻礙,我們還是在人力與武器都較少的情況下,繼續推進。」

阻礙烏軍推進的,是覆蓋面積多達17萬平方公里的俄羅斯地雷。

烏克蘭倡議媒體United24:「比較先進有效的,是M58排雷線形裝藥,一種發射火箭的排雷系統,美國已經供應給烏克蘭。」

美國給了掃雷軍備,斯洛伐克也送出波澤納5遙控排雷車,但殘酷的是數量規模遠遠不夠。

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馬里亞爾:「我們真的很感謝,所有願意做出史無前例動作,來幫忙我們的國家,但是戰場現實就是,我們沒有足夠的武器,這點從我們發動攻擊的次數,就可以看到了。」

在更多西方軍援送到之前。

烏東前線指揮官:「一旦我們奪回克里米亞俄軍就玩完了。」

烏克蘭這個遠大目標,恐怕很難達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反攻#地雷#軍備#俄烏戰情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20

0.3281

0.5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