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無人機殘骸墜落毀宅 莫斯科人驚恐:想逃離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2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23:03

烏克蘭再度對俄羅斯本土發動無人機攻擊,俄軍說攔截襲擊首都的兩架無人機,但烏軍宣稱,炸毀了一架俄軍的「圖-22」超音速戰略轟炸機。但是要收復失土,還是得靠空中火力,雖然丹麥跟荷蘭承諾給F-16戰鬥機,只是專家認為就算F-16到手,後勤維修才是難題,一旦戰機受損可能要運出國維修,少說需要半年,甚至運送過程中,可能成為俄軍攻擊目標。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周二清晨三點不到,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西部郊區突然出現一陣爆炸火光,伴隨轟隆巨響。天亮後一看,公寓大廈的玻璃碎裂滿地,屋頂也有破損,停放在樓下的多輛轎車也被掉落的碎片波及,原來又是無人機殘骸從天而降。

莫斯科居民:「我們被一陣巨響吵醒,窗外到處都是玻璃與殘骸碎片。很不習慣,很驚嚇。說實話不擔心自己,我更擔心家人,考慮搬去其他地方暫住。」

住在21樓居民一邊整理愛車,一邊考慮帶妻兒離開莫斯科,實在是最近太常受到無人機襲擊。俄國國防部宣稱,攔截2架來襲的烏軍無人機,莫斯科三座機場還因此短暫停止起降。

 
CNN主播Brianna Keilar:「俄國說稍早在莫斯科周圍,攔截多起無人機攻擊,還有另一座俄軍空軍基地,位在莫斯科南方。烏軍說攻勢達陣。」

雖然這波攻擊無人受傷,但大莫斯科地區2200萬人,生活開始被遠在幾百公里外的烏俄戰火影響。烏軍主要目標,還有大諾夫哥羅德地區的空軍基地,宣稱炸毀了一架俄軍的「Tu-22M3戰略轟炸機」。

CNN主播:「烏克蘭官員說周一發動攻勢,成功襲擊了俄軍基地,宣稱無人機讓一架俄軍機受損。」

這種超音速戰機能攜帶戰略核武,是核打擊重要一環,雖然俄國沒有承認,但總統普欽還召集官員開會,顯然無法坐視不管。

神風無人機帶著炸彈,一頭栽進打擊目標。烏軍現在高度仰賴不對稱作戰,在烏東戰場上找防線弱點。

烏克蘭UA1+1記者:「這些士兵改造的無人機,有些是買來的,有些是志願者捐贈,接受任何人掏腰包捐贈,我們跟著到前線看如何操作。」

烏軍士兵:「搜索目標中,有點難看清楚,有點難。看到了,撞進去。」

 
烏軍說比起每發要價70萬台幣的反戰車武器,無人機一架只要2.1萬台幣,就能對俄軍防線構成壓力,物超所值。

烏軍士兵:「這些無人機是現代戰爭中,摧毀敵軍的高效武器。慢慢來,慢慢來,擊中目標了嗎,爆炸了,太棒了。」

防爆性較差的裝甲車或軍用卡車,就是輕型無人機理想的攻擊目標。

同一時間,地面部隊則是伺機而動。

隸屬於國民衛隊的「Omega」特戰部隊,鎮守在烏軍建設8年的要塞「阿夫迪夫卡」,掐住佔領區頓內次克城的咽喉。

 
烏軍士兵:「俄軍不敢靠近阿夫迪夫卡6公里範圍。」

但光是擊退俄軍,還是無法收復失土。舉步維艱的烏軍反攻,終究不能沒有空中優勢武力支援。

烏克蘭剛獲得丹麥跟荷蘭點頭給F-16戰鬥機,總統澤倫斯基馬不停蹄到希臘求援,總理「米佐塔基斯」說願意協助培訓烏國飛官。

CNN記者Nick Paton Walsh:「烏克蘭可能得等到明年一月,或今年底才能移交首批F-16。」

除了要等受訓結業,烏克蘭還得解決後勤維修問題。

空中戰力專家Justin Bronk:「問題在於若戰機無法升空,就得把戰機拆解,透過陸路運輸(他國維修)。大部分實質性日常維修,得在烏克蘭境內執行,就像他國空軍一樣。」

專家說未來烏軍F-16,如果受損嚴重只能冒險送出國大修,恐怕得花半年時間。

空中戰力專家Justin Bronk:「西方戰機隨時要進行小調整,每當戰機落地,至少都有小問題要排除。美國政府堅守政策,不踏入烏克蘭戰場,政策不變下美方無法協助維修。維修地點也要迅速轉移,否則會成為俄軍打擊目標。」

俄國前總統梅德韋傑夫還大酸,歐洲國家玩玩具飛機,玩得不亦樂乎,當心好日子很快會走到盡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無人機#F-16#地面部隊#俄烏戰情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812

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