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日海上攻擊!烏軍無人艇攜450KG炸藥 衝撞俄油輪

記者 陳承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6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6 14:41

烏俄在黑海海上的戰火,越演越烈,繼上週烏克蘭港口,連日被俄羅斯轟炸後,烏克蘭4日就用海上無人艇,攻擊俄軍登陸艦。這回烏克蘭軍方,再度出動無人艇,載著450公斤炸藥,直直衝撞一艘俄國油輪,造成船隻失去動力,而這艘遭到重創的油輪,傳出當時是正在為俄軍運輸燃料。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第一視角影片,只看得到自己的船頭,接著一個轉彎,就往前方的大船直直撞過去,下一秒直接失去訊號,被撞的船後來證實是一艘俄國油輪。

CNN主播:「烏克蘭夜襲一艘,俄羅斯最大的油輪之一,消息來源告訴CNN,是由一架海上無人機,攜帶近千磅的炸藥攻擊船隻。」

實際上被擊中的油輪「希格號」,當時是在克里米亞海岸附近,正為俄軍運輸燃料,烏軍事後則坦言,這就是他們的海上無人艇發動的攻擊。

 
CNN國際安全記者首席Nick Paton Walsh:「這艘載有5000噸燃油的,希格號油輪明顯起火,據俄羅斯官方聲明,11名船員已安全逃脫。」

儘管沒有傷亡,但油輪已經失去動力,俄方已經派人前往救援,而就在不到24小時前,俄羅斯南部也有一艘俄軍登陸艦遭到烏軍重創。

CNN國際安全記者首席Nick Paton Walsh:「這些無人機以一種巧妙的方式,實現了攻擊俄羅斯海軍,可能認為相對堅不可摧的目標。」

還有民眾拍到登陸艦被拖回港口的畫面,明顯看出船隻已經嚴重傾斜,可能隨時會沉沒,烏克蘭方面這時還隔空嗆聲。

CNN記者Nada Bashir:「烏克蘭國安局表示,他們類似的攻擊只會持續增加,只要俄軍還在烏國水域和領土上。」

隨著海上戰火升溫,黑海附近的其他國家都備感壓力,直接影響羅馬尼亞航運交通。

多瑙河下游行政官員馬伊澤爾:「初步估計,我認為大約有100艘船(等通行)。」

 
上週鄰近羅馬尼亞的烏克蘭港口,被俄軍轟炸後,大批船隻不敢再靠近,船東只好想辦法為船員多買保險,鼓勵他們通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軍事#攻擊#救援#無人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761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