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控烏無人機襲擊釀兩傷 莫斯科近百航班大亂三座機場關閉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2 0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10:08
莫斯科當地多處因為無人機襲擊,留下的破壞和「證據」。(圖/翻攝自推特@Flash_news_ua)
莫斯科當地多處因為無人機襲擊,留下的破壞和「證據」。(圖/翻攝自推特@Flash_news_ua)

莫斯科軍事基地和鄰近卡盧加州(Kaluga region)21日和22日同時遭無人機襲擊,造成設備損壞和2人受傷,《路透》(Reuters)報導,政府在襲擊發生後,緊急發布管制命令,莫斯科4座主要機場,有45架客機與2架貨機受到影響,一共有90架航班起降時間被打亂,導致三座機場暫時關閉。無人機一共襲擊莫斯科兩個地方,分別位在魯扎區(Ruzsky district)和伊斯特拉區(Istrinsky district)。而歐洲側的諾夫哥羅德(Novgorod),甚至有圖22遠程轟炸機(Tupolev Tu-22M)被毀的影像流出。

 


對於這起無人機襲擊,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GUR)只在社群上表示,知曉此事並持續監督後續發展,該局提到無人機是針對卡盧加州的空軍機場攻擊,「目前已知當地有多架敵機,因為襲擊而嚴重損毀。」

 
莫斯科州當地監視器,拍攝到疑為無人機攻擊後,產生的爆炸瞬間。(圖/翻攝自推特@Faytuks)

 

事實上,俄軍高層很早就提醒政府,大莫斯科地區擁有將近2200萬人口,將可能是烏克蘭反擊和偷襲的目標地點之一,只要透過無人機,就很有機會能不被防空系統偵測到,達到遠程偷襲的目的。

社群上除了莫斯科遇襲,還流傳諾夫哥羅德(Novgorod)一處空軍基地也遇襲,網路上還有現場一架圖-22 M3遠程轟炸機被炸毀的照片,但是烏俄雙邊官方對此都沒有做出回應或證實。

疑似陷入火海被毀的圖22轟炸機,是前蘇聯第一架超音速戰略轟炸機,最大飛航距離可達7000公里,作戰半徑則有2410公里,一共能掛載2.1萬公斤的各式飛彈與炸彈,擁有多種衍生子型,從1972年服役至今,仍舊是俄羅斯空軍重要的戰略轟炸機型之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烏克蘭#圖22遠程轟炸機#諾夫哥羅德#莫斯科#無人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9

0.1128

0.2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