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分析/烏軍反攻陷入俄三道防線 南部情勢膠著東北部開戰

編輯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9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9 21:01

七月中旬以來,俄軍在烏克蘭東北方發動一連串軍事推進,西方軍事觀察家分析,俄軍是打算在南部戰場困住烏軍的反攻主力,趁此機會進攻西北部的戰略要地,如果進展順利,還可以攻擊烏克蘭的軍工重鎮哈爾科夫。

西方軍事觀察家分析,俄軍在烏克蘭東北方的軍事行動,目標直指哈爾科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為什麼會突然在東北方,展開一連串的軍事推進?西方軍事觀察家分析,俄軍是打算在南線戰場困住烏克蘭的反攻主力,因為從波魯希到奧里希夫,以及在托克馬克有俄軍設下的三道堅強防線,只要烏克蘭反攻部隊在羅博季涅進退兩難,俄羅斯就有機會從克爾米納和萊曼,兵分兩路向西北方推進,直取庫皮揚斯克和伊久姆,如果俄軍進展順利,就能鎖定烏克蘭的軍工重鎮哈爾科夫。

 

而且俄羅斯的算盤打得很精妙,如過哈爾科夫拿得下來,那麼等於幫俄羅斯奪得一個裝備彈藥的生產基地;如果打不下來,俄軍也可以採取毀滅式的攻擊,一舉癱瘓烏克蘭的軍事工業重鎮,讓補給吃緊的烏克蘭雪上加霜,切斷烏克蘭國內軍備的供應鏈,即便烏克蘭裝備了好幾支先進的北約旅,到頭來也是無用武之地;只要東北部戰情緊繃,就會讓反攻行動增添變數。
專家認為俄軍劍指哈爾科夫,無論成功與否,都能為烏克蘭國內軍備生產帶來衝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尤其華盛頓郵報更引述美國機密情報機構的消息,指稱烏克蘭在南部戰場上的推進速度緩慢,雖然和俄軍完善的防禦工事以及嫻熟的防守戰法有關,但是不代表烏克蘭有本錢打消耗戰,畢竟這會造成西方國家和烏克蘭的內部矛盾,雙方對於武器軍備的效果,以及人員訓練操作等問題上互相抱怨,所以烏克蘭眼下最重要的工作,是趕緊解開主力卡在南部戰線的問題,以免造成部隊調動困難,耽誤東北部薄弱戰線的補強任務。
俄烏戰爭持續膠著,美國媒體報導兩國部隊死傷總數接近50萬人。(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如今,俄羅斯在烏克蘭東北部戰線,已經打好如意算盤,但是部署在彼得羅夫斯克地區的國土防衛隊第128獨立旅,正在緊鑼密鼓的訓練新兵,讓他們儘快熟悉武器操作和戰術推進隊形,一旦新兵完成戰場銜接教育,128旅不但可以部署在克拉馬托爾斯克,甚至可以直接轉往伊久姆和哈爾科夫增援,以強化這兩個重要戰略要塞的防守能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爭#反攻行動#南線戰事膠著#羅博季涅#萊曼#克爾米納#軍工重鎮#哈爾科夫#北約旅#消耗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2

0.0359

0.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