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軍「三防線」擺陣!建迷宮式壕溝網 埋大量地雷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9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9 22:52

烏克蘭大反攻陷入停滯,總統澤倫斯基坦承,大反攻比想像中還要難,美國五角大廈指出,最主要的原因是,過去八個月,俄軍已經設下三道防線,包括埋下大量地雷,還建構了如迷宮般的壕溝網,都有效阻礙烏軍推進。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看著起重機吊走被炸得粉碎的建物殘骸,烏克蘭東部城市「波克羅夫斯克」居民,一臉滿是驚恐,這裡成為俄軍飛彈空襲的屠宰場。

遭轟炸倖存居民Tamara:「在這裡,在這裡。」

家園全毀,門窗炸飛,瞬間釀成至少9死81傷的慘劇。

 
遭轟炸倖存居民:「兩道門都扭曲變形,根本不可能打得開或修復了。」

在當地時間8月8日晚間,俄羅斯連轟了兩枚伊斯坎德爾飛彈。

遭轟炸倖存居民vs.記者:「第一次空襲時物品都還在,第二次轟炸時爆炸威力就很強了,你有摔傷嗎,我被爆炸震波震到桌子底下。」

更令烏克蘭憤怒的是,這兩枚飛彈相隔整整37分鐘,為的就是要造成更多傷亡。

CNN國際安全編輯Nick Paton Walsh:「這可不是意外,而是經過計算的,這是軍事上叫做雙連發的戰略,就是兩發子彈連發,這是用來增加死傷的,因為第2枚飛彈是用來殺死救難人員的。」

這是在敘利亞內戰時很常見的攻擊,第一枚飛彈先炸目標物,等救難人員及周邊目擊民眾聚集時,再射第2枚,這次的第二炸,全都被烏克蘭救難人員身上的密錄器給拍了下來。

煙塵瀰漫,救難人員痛苦嘶吼,俄羅斯聲稱是炸軍事設施,但實際上被轟炸的地方是一間飯店和披薩餐館,而這兩個地方都是外國媒體到前線採訪時,會下榻的飯店和用餐的餐廳。

 
CNN國際外交編輯Nic Robertson:「一間在當地很受歡迎的披薩餐館,我們之前採訪經過這裡時也去過,當我們今年稍早時候在那邊採訪時,沒有任何跡象顯示,這附近有任何的軍事設施。」

俄羅斯殺紅眼,無差別的濫炸,就連CNN記者跟著烏克蘭的收屍大隊,直擊他們的前線工作時,也差點被俄軍瞄準。

烏克蘭士兵:「那是一架無人機耶,不是飛機。」

烏軍穿梭在壕溝中,尋著屍臭味,要把戰死同袍帶回家。

烏克蘭士兵:「你等下就會吐了,現在先暫時放空,不要思考,把工作做完就對了。」

 
這不是人人願意做的工作,但他們從沒停下腳步,而且連戰亡俄軍的屍體也會一併清理,但即便是如此,都還被俄軍轟炸。

烏克蘭士兵:「我想不通,為什麼俄羅斯不讓我們幫他們收屍耶,他們很清楚,這裡大多是他們(俄軍的)屍體。」

烏克蘭士兵:「那是哪一邊的無人機,誰知道,把他們擊落吧。」

只要抬頭看到有無人機,就代表他們即將成為俄軍箭靶,烏軍反攻兩個月來,已經陷入瓶頸。

即便還是有西方軍援砲彈陸續到位,但就連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都承認,情況不樂觀。

CNN主播Lynda Kinkade:「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承認,外界高度期待,對俄羅斯的大反攻,逐漸變得困難,坦言反攻比預期中來得緩慢。」

美國國防部高層匿名指出,烏軍推進範圍小到只能用幾公尺來算,CNN分析三大主因。

首席國家安全特派員Jim Sciutto:「三層的防守帶滿佈成千上萬地雷的防線,確實讓烏軍前進到此地時,造成大量烏軍傷亡動彈不得,同時還有極為複雜的壕溝網,廣大的壕溝網讓烏軍,難以突破推進增加反攻的土地範圍。」

俄羅斯在烏東地區設下三道防線,埋下無數地雷,幾乎可說是滿地未爆彈,要徹底除雷後才推進,時間上來說,根本不可能。

烏克蘭除雷工兵Oleksandr:「我們非常緩慢地前進,根據北約的標準來算,4小時之內,一名士兵可以推進7平方公里,你可以想像嗎,但在這裡完全不是這樣。」

烏軍自己也坦承,這些地雷徹底打亂反攻進度。

烏克蘭士兵:「我們失去武器的主因,是地雷還有自殺式無人機。」

再來就是,計畫趕不上變化。

CNN首席國家安全特派員Jim Sciutto:「西方國家嘗試訓練烏軍,操作非常精良複雜的軍武,像是很快將送達的艾布蘭M1坦克,及德國豹式坦克,希望能將烏軍實質轉變,為機動戰鬥旅,但卻只有8週的受訓期,這已經被證明是不足夠的。」

儘管有各國送的現代化坦克,但問題要從訓練到實戰,也需要更多時間,先前的預想太過樂觀,此時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伊古還到前線視察,看來就像提前慶功,眼見夏天已經過一半,秋冬又快來了,有利於烏克蘭反攻的天候條件,時間也在倒數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安全#攻擊#無人機#俄烏戰情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2

0.0894

0.2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