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坦克難進!烏軍徒步進攻 如同「烏克蘭版越戰」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8 2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8 22:56

烏克蘭最近頻頻對俄羅斯後方展開攻擊,戰術運用上似乎更大膽。烏克蘭總司令表示,他們現在已經取得戰事的主控權,正在形塑戰場。不過在頓內次克,有一個戰場因為位處深山,坦克、裝甲車難以通行,烏軍只能徒步進攻,彷彿在打一場「烏克蘭版的越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捷克援助的RM-70「吸血鬼」多管火箭砲,在烏東戰場就位發射,對俄軍大開殺戒。

烏克蘭士兵代號Evan:「真是個野獸,就是野獸般的作戰機器,當你發射全部砲彈時,爆炸威力真的是會讓你哇一聲。」

一輪可發射40枚彈藥,最大射程達20公里,如果火箭彈齊射的火力覆蓋區域可達3公頃,重點是操作快速,適合在烏東多點突襲。

 
烏克蘭砲兵小隊指揮官代號Pavlo:「我們到達開啟系統,做好準備,3、4分鐘後,就準備好了,等待指揮官下達命令發射。」

烏克蘭的大反攻開始兩個月了,烏軍還是不斷在烏東、烏南戰區,發動猛攻,火箭彈擊中目標,轟垮俄軍藏身地,烏軍大聲叫好,只是戰場上,不是每次都能出奇制勝,士兵著急大吼,車子開得飛快,因為同袍中彈,必須趕快後撤。

CNN主播Erin Burnett:「這是烏軍正在協助撤離同袍,並躲避俄軍無人機,俄軍的無人機正追趕著它們,無人機在空中追逐它們,最後朝它們車輛開槍。」

烏克蘭的反攻到底夠不夠力,目前從西方媒體報導看來,信心似乎開始鬆動,紐約時報上周報導,西方訓練的烏軍,受制於俄軍龐大火力壓制,並不如預期地橫掃千軍,英國BBC也整理出,反攻兩個月,烏軍在前線的攻勢似乎很受限,只在巴赫姆特外圍及札波羅熱南方有些微進展,但烏軍還是很有信心,總司令強調,戰事主動權掌握在烏軍手中。

CNN資深國際特派員Frederick Pleitgen:「今天烏克蘭的武裝部隊總司令,札盧日內,和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上將還進行通話,札盧日內堅稱他深信,現在戰事的主導權是在烏克蘭手上。」

只不過,在過去一個禮拜,俄羅斯就在烏東狂射50萬枚子彈,還埋了大量地雷,阻止烏軍突破防線,但有一個戰場很特別。

烏克蘭頓內次克邊境防衛軍,我們現在頓內次克,舍雷布良卡森林,邊境防衛隊的守備位置,在這裡俄羅斯常常試圖,以小隊形式穿越邊界。

 
烏軍:「發射,發射。」

在烏東「舍雷布良斯克森林」是和其他地區不一樣,少見的山林地形。

烏克蘭頓內次克邊境防衛指揮官:「對我們來說,在「烏克蘭的越南」作戰是很大挑戰,承平時期這裡會是很漂亮的風景,神聖的山景,岩壁,森林,沼澤,但是現在我們必須適應這些地。」

不像其他地方是一大片的平原,這片森林地勢多變,還有小河、沼澤,坦克車、裝甲車根本開不進來,烏軍步兵小隊徒步守衛,被稱為就像是打「烏克蘭版的越戰」,在森林裡,砲聲隆隆還要聽聲辨位,搞清楚敵軍方向。

烏克蘭頓內次克邊境防衛軍:「在這片沼澤的另一邊就是侵略者,我們想知道,敵軍會如何進攻,搭船渡河嗎,可能吧,然後涉水走過沼澤區。」

 
在這裡他們只能埋伏在樹林間狙殺俄軍。

記者vs.烏軍:「這裡就是你的家嗎,對啊,哈哈哈,暫時的。」

除了地面上有步兵壓陣,空中還出動無人機巡守偵察,烏軍無人機的攻勢,已經不再保守,開始攻擊俄軍後勤,運輸陸橋、軍港機場,全都不放過 。

CNN記者Clare Sebastian:「很明顯地,戰爭進行到現在,烏克蘭的攻勢更為大膽了,除了是強硬的軍事策略外,也有很多具象徵意義的攻擊,他們想讓俄羅斯知道,不是打不到克里米亞半島,也不是不能攻打俄羅斯。」

只是俄軍因此也加大報復,頻繁轟炸住宅區,互轟攻擊白熱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攻擊#軍事#森林#俄烏戰情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3

0.1088

0.2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