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度炸莫斯科金融區!烏疑動用「UJ-22」自殺無人機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1 21: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1 23:00

莫斯科金融區兩度遭到無人機襲擊,西方軍事專家研判,烏克蘭可能動用自行研發的「UJ-22」攻擊無人機,這種無人機,最遠飛行距離可達800公里,可以從基輔一路飛到莫斯科,而且能載20公斤的炸藥。不過專家認為,烏克蘭與其把心力花在攻擊莫斯科,還不如把這些武器投入烏東戰場。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莫斯科金融區摩天大樓,左邊用鐵板修補的,是前一天攻擊受損處,右邊21層樓又出現焦黑的新傷痕,原來周二凌晨,同一棟大樓再度遭到烏軍無人機襲擊,附近一座國際機場還暫停起降,俄軍防空干擾攔截,無人機殘骸墜毀,只造成大約150平方公尺的損害,沒有人員傷亡,莫斯科居民餘悸猶存,因為前天烏軍襲擊,經歷恐怖一夜。

CNN資深國際記者Nick Roberson:「烏俄戰火燒到莫斯科,接連爆炸,周日烏軍無人機攻擊,把戰火從數百公里外,帶到俄國首都的核心。」

巨大火球嚇得居民崩潰尖叫,烏軍兩度挑深夜襲擊,似乎意圖在俄國的「太平鐵幕」上,撞出裂痕。

 
CNN首席國安記者Nick Paton Walsh:「傳出的畫面中,莫斯科玻璃帷幕摩天大樓,金融中心高聳富裕,這是俄國想維持的國際形象。現在卻被烏軍無人機襲擊,但一年前沒人想到烏軍,有能力穿越俄軍防空網,確實形成心理打擊。」

近一個月來,烏軍第五度襲擊莫斯科,民眾再也無法遠離戰火,就連俄羅斯官媒也不得不報導。

CNN資深國際記者Nick Roberson:「同時克里姆林宮說,無人機襲莫斯科是絕望之舉,俄國防部定調為恐怖攻擊,確實引起莫斯科當局注意。」

CNN資深國際記者Nick Roberson:「周末普欽繼續假裝一切安好,慶祝海軍節,但背後有許多官員,因烏軍拒絕認敗而憂心。」

總統普欽擺出一副「你傷不了我」的姿態,畢竟烏軍沒能摧毀重要目標,還冒著傷及無辜的風險,恐怕招來國際輿論非議,真的值得嗎?

CNN軍事分析James Marks:「烏軍若真的襲擊莫斯科,恐是為了打擊俄軍指揮能力,但我認為此時是徒勞無功,發動這種遠程打擊的目的,只是為了更弱化普欽政權,但最好的方法還是,烏軍在戰場上取得戰術性成功。」

連西方專家也說,與其冒險,不如打勝仗更加實際。

 
美國退役中將Mark Hertling:「烏軍攻擊俄國境內,包括深入到莫斯科,都不是軍事相關目標,我認為這是浪費軍力,我認為這些武器系統,用在戰場上較能發揮,像是反攻頓巴斯上。」

CNN記者Frederik Pleitgenvs.烏無人機業者:「這架能飛去俄羅斯嗎?是的,Valeriy Borovyk的公司,替前線烏軍打造無人機。」

其實烏軍很多寶貴的無人機戰力,是國內自行打造,包括襲擊莫斯科中,扮演關鍵角色的「UJ-22」。

CNN軍事分析師Cedric Leighton:「這是UJ-22模組化攻擊無人機,由烏克蘭人打造。」

烏國自製的「UJ-22」,據稱採用車用引擎,巡航時速120公里不算快,但能飛7小時,自動飛行範圍最遠可達800公里,從基輔飛到莫斯科綽綽有餘,重點是能載20公斤的彈藥,像是迫擊砲與火箭彈,飛到目標上方投放,號稱偵打一體。

 
CNN軍事分析師Cedric Leighton:「酬載的武器可能造成,我們所見的莫斯科摩天大樓損害,這是非常重要的烏軍裝備,是不對稱作戰的一部份。」

除了不對稱作戰,烏軍在前線也不斷施加壓力。

俄佔區頓內次克城遭到烏軍砲擊,摧毀一輛巴士,也波及到民宅,至少造成2死4傷,只是烏軍反攻,還是沒能拿回像這樣的大城市,也難怪俄羅斯有恃無恐,克宮對外說,現在沒理由和談,對內為穩的手,掐得更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爆炸#烏克蘭#俄羅斯#國防部#軍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4

0.0921

0.2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