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拿反艦彈狂轟奧德薩 200年教堂一秒炸成廢墟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4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4 23:05

俄羅斯在周末期間,又從海、陸、空三路,轟炸烏克蘭港口城【奧德薩】,這次發射19枚飛彈,還摧毀一座有200多年歷史的東正教教堂。事發當時,民眾拍下,教堂瓦礫殘骸四散,還冒出熊熊火光。當地居民也投入,搶救教堂內的珍貴寶物。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四周一片黑漆漆,奧德薩救難員再次摸黑抬出受傷民眾。

中間還得拿出破壞器材清出通道,黑暗中一名老人家一跛一跛,踩著碎石塊撤離,就怕再晚一點又會遭砲彈追殺。

奧德薩居民Tetiana Tonieva:「爆炸時一片黑,我搞不清狀況,磚塊玻璃落到我身上,我什麼也看不見,拿手機也看不見,因為到處是煙塵,然後又一次次的爆炸。」

 
俄軍周末照常狂轟烏克蘭港口城奧德薩,這次還毀掉有200年歷史的東正教老教堂。

奧德薩民眾:「噢!我的天、教堂毀了,消防水孔在哪裡,怎麼樣滅火。」

事發第一時間民眾焦急入內搶救,現場直擊瓦礫殘骸散滿地,祭壇中央還冒出熊熊火舌。

奧德薩民眾:「噢,我的天老天爺啊!我們該怎麼辦?這一切可能落到我們頭上,沒有大教堂了。」

這座老教堂曾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保護,被襲擊前裡頭裝飾金碧輝煌,如今卻成了斷垣殘壁。

天花板吊燈也搖搖欲墜,圓拱底下的梁柱更是嚴重歪斜,恐怕隨時有進一步倒塌的風險。

奧德薩居民Olha:「我的孩子在這裡註冊,我們定期參加教堂禮拜,這裡的司鐸非常好,人們需要停止這樣的殘忍。」

 
白天許多民眾聚集在教堂外圍,忍不住悲從中來。

原赫爾松民眾Vera/Oleksandr:「太悲痛了為什麼要攻擊聖壇呢?(我靈魂深處也感到悲痛)。」

俄羅斯自從上周退出黑海穀物協議後,連續5個晚上轟炸港口地區。

美軍退將Mark Kimmitt:「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道奧德薩是戰爭開打時,俄羅斯就想拿下的城市,一旦切斷奧德薩就可以把烏克蘭的內陸給鎖住。」

這次發射19枚飛彈當中包含反艦飛彈,看準的就是奧德薩缺乏防空系統。

 
CNN資深特派Alex Marquardt:「俄羅斯攻擊方式是拿不同的巡弋飛彈攻擊,巡弋飛彈躲過了防空系統,昨晚他們還使用超音速反艦飛彈,卻把它用來轟炸陸地。」

不過俄軍狂轟濫炸的同時,克里米亞半島也不平靜。

CNN主播Michael Holmes:「同時間烏克蘭飛彈也鎖定克里米亞,在周六時擊中一座彈藥庫,攻擊迫使人員撤離還導致火車停駛。」

周末烏克蘭成功派出無人機襲擊當地一處彈藥場,許多民眾從遠處就看見天空中飄散濃濃黑煙。

與此同時烏克蘭海妖特種部隊,公布這個震撼畫面。

坦克大軍大陣仗演習暗示隨時上演更大的反攻,美軍先前提供的集束彈證實放上烏克蘭戰場後,俄羅斯三天兩頭大做文章,這次還指控有記者被害死。

俄軍南區發言人Vadim Astafiev:「在撤退過程中俄新社記者Rostislav Zhuravlev,因集束彈爆炸而傷重不治。」

四名在札波羅熱採訪的俄國記者被波及,其中1人傷重死亡,對此烏克蘭方面沒有做出回應。

美軍退將Cedric Leighton:「(集束彈)確實有幫助,俄羅斯也知道同樣也祭出集束彈回擊,但我認為烏克蘭有些許優勢,首先因為美援集束彈啞彈率比較低。」

烏克蘭反攻面臨的難題,還有俄軍為了防守挖掘的層層壕溝。

烏倡議頻道UNITED24主持:「可以看7月9日時第59(摩托步兵)旅如何作戰,首先無人機空投手榴彈到戰壕之後裝甲車穿越戰場,首批俄羅斯士兵逃離戰壕,緊接著烏兵挺進戰壕清理,看似簡單其實很難。」

但這種挺進壕溝清理的畫面並非經常發生,因為俄軍如果補給充足就不會輕易撤守,俄軍近期就開始瘋狂開挖壕溝,美軍退將形容過去六個月,俄軍挖掘的規模和布下的地雷面積,恐怕有如佛州這麼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烏克蘭#俄羅斯#東正教教堂#攻擊#爆炸#奧德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0908

0.2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