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欽扮救世主喊和談?俄非峰會怪烏不願合作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9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9 12:31

俄羅斯與非洲國家高峰會,儘管多國參與度不太踴躍,但普欽仍現身積極拉攏盟友,由於俄羅斯退出黑海穀物協議,非洲國家憂心糧食持續飆漲,普欽擔保免費援助6國糧食。而他也在會議上表示,和談持續卡關,全因為烏克蘭無意坐下來談,雖然普欽嘴上這麼說,戰場上還是沒有手下留情,週五晚間連發兩枚飛彈,攻擊烏克蘭中部第聶伯羅,民用建築和政府安全部門大樓受波及,造成9人受傷送醫。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市區建築冒灰煙,路面滿是碎片沒走幾步,還有另一棟大樓陷入火海。

第聶伯羅州居民:「第一次爆炸後,我的腦袋停止運轉,我開始收拾衣服。」

俄羅斯週五晚間,一連朝烏克蘭中部城市第聶伯羅,發射兩枚飛彈,擊中12層樓高的民宅建築,和安全部門大樓。

 
第聶伯羅州長Serhiy Lysak:「我現在在兩枚飛彈的落點,一枚擊中住宅區摧毀部分建築,所幸還沒正式啟用。」

由於剛施工完的空大樓僅9人受傷,不過事發同一天,俄羅斯在頓內次克佔領區,遭烏克蘭攻擊,本土境內西南部也遇上轟炸。

俄羅斯主播:「突發新聞,塔甘羅格中心發生強烈爆炸。」

俄羅斯國防部宣稱,防空系統攔截烏克蘭飛彈,墜落碎片擊中建築多人受傷,而塔甘羅格離烏克蘭邊境只有40公里,俄國總統普欽繼續怪罪烏克蘭。

俄羅斯總統普欽:「我們同意所有問題,應該透過對話來解決,但問題是(烏克蘭)拒絕與我們談。」

普欽出席俄羅斯與非洲領袖峰會,還把全球糧食價格大漲,怪罪於西方的貨幣政策,現在更試圖扮演救世主,向非洲釋出善意。

CNN主播Paula Newton:「莫斯科撕毀和烏克蘭黑海穀物協議,普欽承諾向6個非洲國家免費供應。」

 
CNN也發現俄羅斯與非洲峰會,多位領袖儘管缺席,非洲關鍵大國南非總統卻高調現身。

CNN資深國際記者David McKenzie:「南非總統熱情向普欽致意,這意義重大,他帶了很多資深高級官員參加峰會。」

即便南非是接受美國援助非洲的大國,但立場令外界猜不透,也成為敏感時刻西方在非洲外交的一大變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羅斯#烏克蘭#爆炸#普欽#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864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