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遺產大教堂炸毀! 俄空襲奧德薩奪2命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4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4 14:10

俄軍連續第五晚,轟炸烏克蘭南部港都奧德薩,發射19枚飛彈奪走兩條人命,受世界文化遺產保護的歷史城區,有25棟建築物受損,包括一座東正教堂。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發聲明譴責俄羅斯。與此同時,俄羅斯總統普欽,跟白俄總統盧卡申科連袂現身,普欽還當他面說,烏克蘭大反攻已徹底失敗。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奧德薩居民:「天啊教堂完蛋了,這有消防水孔嗎?」

200多年歷史的大教堂在燃燒。

奧德薩居民:「奧德薩人失去了大教堂了!」

 
這是位於烏克蘭奧德薩的主顯聖容大教堂(Trans figuration Cathedral),遭俄軍空襲後,嚴重毀損。珍貴的東正教文物,能救一件算一件,但雕刻裝飾被轟得面目全非。

這座教堂位於奧德薩歷史城區,屬於聯合國世界遺產的保護範圍,承載著烏克蘭文化認同。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奧德薩將將近50棟建築受損,其中25棟是古蹟,是UNESCO保護對象。」

俄軍連續第五晚轟炸奧德薩,這次不炸港口設施,改炸市中心,至少造成2死22傷。

CNN記者Nada Bashir:「當地烏軍官員說,俄軍跨夜發射19枚飛彈,瞄準奧德薩市中心。」

發動攻擊的俄羅斯總統普欽,這麼巧也去參觀自家東正教堂,身旁多了一位貴賓,白俄盧羅斯總統盧卡申科。

普欽所到之處,婆婆媽媽搶著合照,他都來者不拒,在盧卡申科面前,展現他牢牢掌握民心。普欽還跟盧卡申科兩人唱雙簧,說烏軍反攻早就失敗了。

 
盧卡申科vs.普欽:「烏克蘭反攻還存在嗎?存在過但已失敗了。失敗了那下一步是什麼,西方想把波蘭也捲入戰事。」

盧卡申科想把波蘭拖下水,但專家解讀,這全是為了轉移烏軍的注意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奧德薩#烏克蘭#俄羅斯#普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880

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