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非峰會27日登場 普欽將討論烏克蘭議題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6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6 12:52
俄羅斯總統普欽。(圖/翻攝自@KremlinRussia_E推特)
俄羅斯總統普欽。(圖/翻攝自@KremlinRussia_E推特)

俄羅斯新聞機構今天引述克里姆林宮外交政策顧問鄂夏柯夫(Yury Ushakov)所言報導,稱總統普欽將於28日在聖彼得堡進行峰會期間的工作晚宴上與非洲領袖討論烏克蘭問題。

這些新聞機構稱,鄂夏柯夫告訴俄羅斯媒體,17位非洲國家元首將於27日、28日進行的俄非峰會上發表談話。

 

鄂夏柯夫還表示,「在推動非洲的倡議上扮演關鍵角色」的南非總統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將於多邊峰會結束後的29日與普欽(Vladimir Putin)進行雙邊會談。

拉瑪佛沙上個月在聖彼得堡與塞內加爾、、尚比亞埃及、烏干達、剛果、葛摩聯邦領袖一起拜會普欽,並針對烏克蘭提出和平計畫。

但普欽給了那些非洲領導人一長串的理由,說明他們的許多提案都遭到誤導,讓這個基本上已經遭烏克蘭否決的計畫再被潑了一桶冷水。
 

此後,非洲方面對於戰爭的恐懼變得更為迫切。俄羅斯上週退出一項協議,該協議允許世界最大糧食出口國之一的烏克蘭,得以在戰爭期間安全將榖物從烏國沿黑海港口運出。

俄羅斯對這些港口及多瑙河(Danube River)上的烏克蘭港口發動攻擊,加劇了俄羅斯退出協議後對世界糧食價格產生的衝擊。由於這些港口一直為彌補部分糧食短缺做出貢獻,如今這些地方遭到攻擊,可能導致依賴進口糧食的部分非洲地區出現糧食短缺情形。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表示,這「對於苦於養活人民的弱勢國家來說,特別具有毀滅性」。

莫斯科當局表示,俄羅斯可以藉由商業和免費運輸俄國榖物來幫助非洲國家。俄國正尋求強化與地理位置上相對較遠國家之間的關係。(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普欽#俄羅斯#俄非峰會#烏克蘭#黑海協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963

0.2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