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分析/俄軍設伏烏克蘭遭遇苦戰 分析稱升高反攻失敗風險

編輯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5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5 21:05

烏克蘭的反攻進度不如預期,儘管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為烏克蘭緩頰,聲稱目前還在初期階段,未來將會面臨更艱苦的硬仗,不過西方專家分析,烏克蘭反攻行動正面臨兩大挑戰,一是彈藥庫存不足,二是即將到來的秋雨季,都將影響烏克蘭反攻行動的成敗和最後結果。

烏克蘭反攻行動選擇逐個戰壕掃蕩,無形間陷入俄軍佈防的苦戰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智庫、皇家聯合軍事研究所前所長克拉克認為,烏克蘭現在面臨兩大難題,第一是彈藥儲備量吃緊,第二則是即將到來的秋雨季節。克拉克分析,就算布林肯認為烏克蘭還在反攻初期,真正的大規模戰鬥還沒發生,而且烏克蘭軍方也經常聲稱反攻有成,但是從數據上來看,粗估烏克蘭一天要打掉上萬發砲彈,即便有西方不間斷地援助,就算再加上烏克蘭的自有庫存,但是這樣的耗彈量,預料最多不出四個月,就會打光所有彈藥。

 
數據顯示,烏克蘭每天要發射超過一萬枚砲彈,每日消耗量龐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外,是只剩三個月就要降臨的秋雨季節,這會使烏克蘭戰場變得又濕又泥濘,不利於地面部隊的推進。如果軍方想要加快反攻腳步,提早釋出反攻主力,又正中俄軍的下懷,因為對手早已經設下重重埋伏,不怕你來,就怕你不現身。
俄軍堅守陣地採取以拖待變的戰術,迫使烏軍必須耗費更多人力和時間清剿戰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還有一項變數需要特別注意,就是在瓦格納成員轉進白俄羅斯,擔任特種部隊教官之後,白俄羅斯就頻頻調動部隊,而且宣布要展開一場聯合軍事演習,雖然雙方都沒有公布演習地點,但是以瓦格納擁有烏克蘭戰場的實戰經驗,加上兇悍的軍風和雄厚戰力,萬一演習弄假成真,聯軍直接從白俄羅斯越境南下,到時候烏克蘭可能會面臨腹背受敵的情況。
白俄羅斯證實,瓦格納集團成員在該國擔任特種部隊教官,並將協同舉行軍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波蘭國防顧問公司,羅尚諮詢機構主席穆席卡指出,原本估計烏克蘭會一鼓作氣,從南部戰線發起反攻,但是這項預期並沒有發生,如果當時烏克蘭決定傾全力直取克里米亞半島,並且順利奪下這座戰略要地的話,就會切斷俄軍在烏南和烏東的聯繫,不但能取得一場令歐美滿意的戰果,對於可能發生的俄烏談判,也會拿到更為有利的籌碼,只是在決策者的考量下,決定攻擊俄軍一條又一條戰壕,但是在現實情況中,連貫又綿密的俄軍防線,無疑拉長了烏克蘭的試探性攻勢,等於陷入一場無止盡的苦戰當中。
 
烏克蘭反攻行動受到俄軍箝制,軍事專家分析,西方陣營對烏克蘭軍方的表現頗有意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最後韓聯社還觀察到一個特殊的現象,就是美國政府和媒體,現在幾乎不提烏克蘭在戰爭中的失敗,甚至引用高層官員的談話,形容澤倫斯基對西方提出的各種需求,就像是個被寵壞的孩子一樣,似乎是把西方陣營當作提款機來用,但是反映到烏克蘭的反攻成果上,卻又繳不出一張能讓歐美滿意的成績。在兩害相權取其輕的考量下,西方陣營也漸漸對烏克蘭的反攻失去耐心,相比之下,俄羅斯就以慢打快,用層層防禦工事和彈性防禦戰術來遲滯烏軍的攻勢,消耗對方兵力,減緩反攻速度,藉由以拖待變的方式,逼迫西方陣營反過來壓迫烏克蘭走上談判桌,以取得烏克蘭戰爭中最有利的條件。
澤倫斯基不斷要求西方提供軍援和武器,已經引起部分國家不滿,美國高級官員甚至形容澤倫斯基像是個被寵壞的小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反攻行動#彈藥庫存#軍備匱乏#戰壕#埋伏#秋雨季#白俄羅斯#瓦格納#以拖待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2

0.0372

0.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