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欽斷言「烏軍反攻失敗」 瓦格納暗示不惜與北約一戰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4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4 23:04

烏克蘭第三機械軍團,開始突襲俄兵藏身的壕溝,不過俄軍埋下大量反坦克地雷,讓烏克蘭難以進攻。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坦言,烏克蘭已經陷入苦戰。俄羅斯總統普欽,和白俄總統會面時說「烏克蘭反攻已經失敗」。瓦格納傭兵團甚至放話,「往西去吧!」似乎不惜與北約一戰。

圖/翻攝自 克里姆林宮網頁kremlin.ru

 
烏軍士兵:「指揮官敵方砲彈離我們50公尺,我們很靠近了。」

步步進逼俄軍藏身壕溝,烏克蘭第三機械軍團在槍林彈雨中往前衝。

烏軍士兵:「繞過壕溝用手榴彈,(把手榴彈丟進壕溝裡),(快丟手榴彈),我丟了。」

 
手榴彈攻勢俄烏兩軍壕溝對峙,從空拍看到彼此距離只有大約10公尺。

烏軍士兵:「指揮官我們抓到一人。」

突襲成功不只活捉俄羅斯戰俘,還有其它戰利品。

烏軍士兵:「一把火箭發射器另一把發射器,這些也是所有武器都歸我們了。」

烏軍第三機械軍團指揮官Armen:「當我們現身把他們打得落花流水時,那群無賴都嚇壞了。」

但影片裡看到的,只是反攻戰場成功案例。

烏軍第三機械軍團軍官Sara:「大家都看抖音和網路上的短影片,其實進攻是相當困難的。」

 
烏東進攻困難,在南部戰線其實也遇到一樣的情況。

烏南偵察指揮中心軍官vs.CNN記者:「(在你看來這邊作戰情況如何),很艱難。」

透過無人機回傳畫面監看戰場動態,他們最知道反攻難打問題出在哪裡。

烏南偵察指揮中心軍官:「他們(俄軍)武器比較多,砲彈比較多人也多。」

關鍵之一就是俄軍埋下大量反坦克地雷,出動掃雷部隊遙控引爆只有在排除地雷後,像這種大噸位美軍布萊德雷戰車才有辦法前進,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接受CNN專訪老實說。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現在烏克蘭正在奮鬥奪回更多俄羅斯占據領土,目前已解放大約50%俄軍最初佔領土地,現在則陷入苦戰試圖拿回更多。」

但布林肯表示他並不會太擔心。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現在還在反攻初期。」

不過針對反攻停滯,俄羅斯總統普欽自己有一套說詞。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vs.俄羅斯總統普欽:「沒有所謂反攻吧接下來會如何,(有反攻但已經失敗了),失敗了呀沒有成果然後呢?」

普欽當著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的面說反攻已經失敗,兩位領袖在瓦格納兵變後,首度跑到聖彼得堡會面,除了討論烏克蘭盧卡申科也跟普欽報告瓦格納動向。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瓦格納的人開始說「讓我們往西去吧」,我說「為什麼要往西呢」,我們已經靜靜地盯著西邊了,他們回「我們想去華沙和熱舒夫觀光」。」

難道瓦格納想要惹北約進軍波蘭了嗎?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當然我會讓他們按照協議待在白俄羅斯中央,我不希望他們往西轉移陣地。」

不管盧卡申科是不是開玩笑,其實自從瓦格納進駐白俄羅斯,波蘭就增加邊境防衛軍數量,不過俄羅斯和白俄總統大放厥詞討論戰局的時候,莫斯科週一凌晨又遭到無人機攻擊。

莫斯科民眾:「我本來在睡覺被爆炸聲吵醒,所有東西都在震動感覺房子都要塌了。」

大樓頂端外牆破損沒有傳出人員傷亡,俄羅斯很快就指控兩架無人機是從烏克蘭發射,也強調全數成功攔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普欽#盧卡申科#瓦格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830

0.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