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斯克拒開星鏈!致烏軍偷襲失敗 俄讚北美唯一「頭腦正常」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1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1 19:15

烏克蘭首都基輔,再度遭到俄軍無人機襲擊,造成至少1人受傷。而特斯拉和SpaceX創辦人馬斯克,新傳記即將出版,裡面有一段提到,去年烏克蘭為了偷襲克里米亞,請馬斯克幫忙開通星鏈網路,卻被馬斯克拒絕而任務失敗。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火球從天而降,巨大爆炸聲好幾公里外都聽得見,烏克蘭首都基輔又經歷了不平靜的一晚,兩小時聽到至少5次爆炸聲,天亮了空襲破壞看得更清楚,滿地玻璃都被俄軍神風無人機震碎。

基輔居民:「我當時聽到有摩托車的聲音(無人機聲),沙沙作響的聲音,接著就有大爆炸還有很亮的閃光。」

根據烏克蘭說法,這波大空襲全國總共遭遇32架神風無人機,其中攔截了25架。

 
CNN國際特派MelissaBell:「我們過去幾天看到的是俄軍持續發動無人機空襲,直到前一晚,很多起空襲都瞄準烏克蘭南部。」

過去幾週頻頻轟炸烏克蘭南部,或許因為這裡是烏軍反攻重點區域。

烏克蘭士兵用T-12反坦克砲,擊退俄軍地面部隊。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首先在過去7天,我們在(烏南)塔夫里亞方向有推進,巴赫姆特方向也有往前推。」

但南部防線突破,其實離終極目標克里米亞半島,還有很大一段距離,即將出版的SpaceX創辦人馬斯克傳記,其中一段提到了烏軍去年想偷襲克里米亞海軍基地,卻因為馬斯克拒絕開放星鏈網路而失敗。

CNN國際特派FredPleitgen:「烏軍當時請馬斯克在克里米亞附近啟動星鏈服務,馬斯克拒絕了,因為他擔心要是塞凡堡被炸,造成俄軍艦被摧毀,俄羅斯可能讓戰爭情勢升溫,或許導致俄軍使用核武,這是馬斯克的理由之一。」

不過這個消息俄羅斯人聽得很高興,俄羅斯前總統麥維德夫,還說馬斯克是北美洲僅存頭腦正常的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馬斯克#澤倫斯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746

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