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點頭放行 專家憂烏軍恐難藉F-16戰機逆轉勝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4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4 14:52

美國國防部先前宣布,烏克蘭飛行員將前往美國接受F-16戰機的訓練,利用丹麥以及荷蘭軍援的F-16,對抗俄軍的空中攻勢。美國財經媒體CNBC就找來專家分析,強調目前烏克蘭確實急需要戰機來維護空中安全,但也認為F-16不是最好的選項,而且包括整個訓練以及戰機的轉移,最快明年烏克蘭軍方才能使用F-16。恐怕不像外界期待的,能立刻成為逆轉勝的關鍵武器。

丹麥總理vs.烏克蘭總統:「你還好嗎,是的我很好女士。」

 

澤倫斯基出訪丹麥坐進F-16駕駛艙,象徵達成歷史性協議,丹麥將提供19架F-16戰鬥機給烏克蘭,希望能推動陷入泥沼的俄烏戰情。

非營利智庫執行主席阿爾佩羅維奇:「這是一場非常艱困的戰鬥,這確實是烏克蘭人目前為止,所經歷最艱苦的戰鬥,俄羅斯軍對此非常努力,他們建造了非常廣泛的防禦工事。」

戰事一拖就是一年半,說好的春夏季反攻也是不如預期,不只烏克蘭心急,歐美國家對軍援也開始表現出疲態。但專家強調,戰爭本來就沒有這麼簡單。
 

保衛民主基金會資深主任鮑曼:「這是非常艱難的情況,可以想像成有無人機的第一次世界大戰,雖然這解釋有點過於簡化,但這稍微描述了烏克蘭所面臨的情況,美國崇尚速食文化只想立即看到結果,但在面對像俄羅斯這樣的軍事實力時,事情並不會那麼迅速發展。」

雖然承諾要援助戰鬥機,但分析家認為這並不代表戰爭很快就能有結果,因為在今年之前戰機恐怕還無法轉移到烏克蘭。

政策智庫共同發起人普莉琪:「從承諾到交付和使用之間是有區別的,尤其是談到戰機這是更明顯的一個例子。」

儘管從今年八月,烏克蘭飛行員就會展開訓練,學習相關飛行技術至少要半年。但尋求西方戰鬥機支援,很可能是不得不提出的要求。

非營利智庫執行主席阿爾佩羅維奇:「為什麼烏克蘭真的需要西方戰機,無論是F-16還是其他類型的戰機,他們的老式蘇聯戰機已經不再適合飛行,它們一直非常積極的使用這些飛機,低空飛行對機體造成了很大的壓力,它們也遭受了一些戰爭損失。」

但因為維護一架F-16要架高達1300萬美元,因應現在戰事需求,F-16確實不是最好的解方。

保衛民主基金會資深主任鮑曼:「問題是烏克蘭現在最需要的是不是這個,我的回答是否定的,這不是他們現在最需要的,但我得補充因為隨著時間的推移,烏克蘭庫存的蘇聯產戰鬥機將會被摧毀,或者無法再維護且不適合飛行的程度。」
 

專家也認為,比起F-16還有太多更經濟實惠,以及更切合現在戰場需求的戰鬥機選擇,

非營利智庫執行主席阿爾佩羅維奇:「有一款被大量討論的戰機,烏克蘭方面對此非常感興趣,並且多年來一直都很有興趣,那就是瑞典紳寶獅鷲戰機,這架飛機的設計目標就是這些任務,它可以在泥濘的道路和短跑道上起飛,設計目的就是應對俄羅斯空軍並可以分散作戰,因此這方面做得更好問題是它的數量並不多。」

先前小兵立大功的飛彈防禦系統,仍然在戰爭中扮演重要角色,但對包括無人機等飛行武器,仍然需要能重複升空的戰機來應對。

保衛民主基金會資深主任鮑曼:「它在戰場上實現什麼目的,F-16戰機及其他固定翼戰鬥機,主要具有三個功能,進行深度打擊或阻斷敵方空中行動,提供近距離空中支援,對靠近友軍的敵軍提供近距離空中支援打擊,這很困難因為還要取決於各種因素,還包括擊落其他飛機和無人機等。」

不只是對烏克蘭,對不少民主國家來說,這都是一場不能輸的戰爭,從北京到平壤甚至是德黑蘭,都在觀察戰事的動態還有各方因應的手段。
 

非營利智庫執行主席阿爾佩羅維奇:「我認為在討論烏克蘭應該採取的行動時,有一個重要的方面被忽略了,那就是他們自身的國防工業基礎,他們自身的工業領域具有很好能力,可以生產彈藥和飛彈等,在我所從事的領域中,我真的沒有看到對此方面的關注,但我認為這是需要更多探討。」

專家強調,就算是再強大的戰鬥機也無法讓戰爭直接結束。除了有陸空武器之外,還要有技術熟練的操作人員以及靈活的戰術,才有可能贏得戰爭。但這些能力不是短時間就能達成。烏克蘭面對困境,如何才能利用優勢加上西方國家的援助逆轉勝,也成為不少國家思考改進國防戰略的最好借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俄羅斯#總統#烏克蘭#澤倫斯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772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