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參議員籲烏戰時改選總統 澤倫斯基:夥伴注資國會批准就可行

責任編輯 李如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8 0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8 08:21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回應大選一事。(圖/翻攝自澤倫斯基X)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回應大選一事。(圖/翻攝自澤倫斯基X)

美國參議員本週呼籲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宣布於明年舉行大選,他今天對此回應指出,若夥伴分攤所需經費並獲烏克蘭國會批准,而且選民能進行投票,那麼戰時舉行大選就有可能。

路透社報導,根據每90天延長一次的戒嚴令,烏克蘭目前無法舉行大選。表定的國會和總統選舉期程分別為今年10月、明年3月。目前的戒嚴令將於11月15日到期。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等人23日訪基輔,他對烏克蘭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進行奮戰大加讚揚,但也表達烏克蘭必須在戰時舉行大選,展現出它的與眾不同。

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接受電視訪問時指出,他和葛蘭姆討論此一議題,包括提供資金以及必須修法。

他說:「我很快就給林西(葛蘭姆的名字)一個非常簡單的答案,他對我的回答很滿意,只要我們國會議員願意這樣做。」
 

澤倫斯基表示,承平時期舉行選舉耗資相當於1億3500萬美元的50億荷林夫納(hryvnia,烏克蘭幣)。他說:「我不知道戰時得花多少錢,所以我告訴他,如果美國和歐洲提供財政支持…我不會拿買武器的錢去辦選舉,法律有明文規定。」

澤倫斯基表示,他告訴葛蘭姆,選舉觀察員得前往戰壕作業。「我告訴他,你和我應該派遣觀察員到前線,我們才能夠對我們自己、對舉世宣布選舉為合法。」

他並表示,烏克蘭也會需要外界協助,對數以百萬計海外烏蘭人提供額外投票管道,尤其在歐洲聯盟境內進行投票。

澤倫斯基說:「有解決的辦法,我準備好了。」(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澤倫斯基#總統#選舉#國會#美國#葛蘭姆#俄烏戰情室#俄烏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861

0.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