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日本排放核廢水 四川人越洋電話「摩西摩西」抗議


發佈時間:2023/08/27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7 20:09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海,大陸人再度出現「反日潮」!日本媒體發現,有不少住在內地,像是四川重慶的大陸人,竟然會打越洋電話到日本政府機關抗議。只是他們普遍不會說日文,根本無法溝通,所以日本公務員會直接掛掉電話,拒絕騷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男子vs.日本國會服務人員:「摩西摩西(日語),為什麼核汙水往海裡排。」

最近日本政府機關,接到許多國碼86開頭的"惡作劇電話"。

大陸男子vs.日本國會服務人員:「你可以說英文嗎,我問你為啥,把那核汙水排到大海裡面。」

 
原來福島核廢水排海,再度激發大陸人的反日情緒,許多民眾氣到打越洋電話,騷擾日本政府機構洩憤,只是抗拒核廢水的,又豈止大陸人而已。

新鮮大魚在水盆裡活跳跳,現在來到福島魚市場買氣卻一片冷清。

日本漁民:「比目魚每公斤售價,本來大約3500日元(台幣760元),但今天價格,下跌了約500日元(台幣108元)。」

不只比目魚價格一夕間跌了15%,附近的生鮮餐廳生意也受影響。

日本餐廳老闆:「好像是從下午1點過後吧,我是有感覺到我們,餐廳的生意好像明顯人變少了。」

日本消費者聽到海鮮人人聞之色變,但來到南韓市場情況好像有點不同。

韓聯社記者:「三大賣場的海鮮銷量,對比前一天增長30%以上,有的地方更飆升59%。」

 
在首爾買海鮮的人反而變多,但業者認為這是因為核廢水的影響,還沒真正發酵。

南韓海事漁業部官員:「最長大概會到,(排水後)10個月,(海鮮)消費量可能同比會下降。」

南韓人憂心,核廢水持續排海,早晚對當地漁業帶來危害,這個周末還是有大批民眾聚集在首爾街頭,希望南韓政府採取措施,保護他們享受海鮮的權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四川人#越洋#電話#核廢水#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953

0.2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