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島排放後首批水產9月抵泰 官員加強檢驗:不符標準就停止進口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7 15: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7 15:53
福島核廢水外排衝擊日本水產品輸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福島核廢水外排衝擊日本水產品輸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在本月24日正式將稀釋後的核廢水排入海水中,引發周邊國家不滿,中國大陸搶先開第一槍,禁制中港澳三地進口日本水產品。如今,泰國也表示,將強化檢測來自日本的產品,一旦發現數值超標,將會全數退回並停止進口。

福島第一核電廠24日將核廢水排放入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泰媒「Thaiger」報導,泰國食品管理機關「Thai FDA」副秘書長勒柴(Lertchai Lertvut)表示,該部門一直在和漁業部及核技術研究所等單位聯繫,擔心福島排放出的核廢水有可能會進一步污染海鮮。雖然泰方目前尚未禁止日本水產品進口,但他強調,漁業部官員和FDA都將仔細檢查所有進口食品是否有超過泰國安全標準的放射性物質,且任何未通過安全檢驗的貨物都將被退回,並停止額外的進口。

勒柴指出,泰國FDA與漁業部門早前持續搜集了2011年311海嘯後,從福島核電廠附近輸出的海鮮樣本,但相關檢驗「從未」發現食品或其他產品喊有超過泰國安全規定的放射性物質。他也證實,福島排放廢水後的首批海鮮即將在9月中旬抵達蘇凡納布國際機場,屆時將由漁業部和FDA進行徹底檢查。

日本排放福島核廢水讓國內外不少人都相當氣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雖然不少東亞國家都對日本輸出的海鮮存有疑慮,但勒柴表示,泰國相關部門已經計畫將用作放射性物質檢測的海鮮數量增加一倍,強化消費者對日本水產安全的信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排核廢水

#中國大陸#日本#核廢水#福島#泰國#日本海鮮#日水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795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