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去日本玩!福島排核廢水陸反日高漲 旅行團爆退訂潮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7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7 14:36

中國大陸的旅行社正期待,十一黃金周的出團潮,原本熱銷第一的是日本,但是因為福島排放核廢水後,掀起中國大陸嚴重的反日情緒,現在出現退訂潮,甚至旅行社也暫時不宣傳日本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瑞士11天跟團遊,或是新加坡、馬來西亞、土耳其都在熱銷,中國大陸旅行社正忙著十一黃金周的出國旅行團!但是,原本熱度第一的日本,因為排放核廢水,開始出現退團潮!

河南商報,不少旅遊企業表示,在接下來營銷(宣傳)中,尤其是十一假期的旅遊路線,推廣計畫中會做出調整,暫時不再大力推廣日本遊,或者會將日本旅遊的,相關營銷計畫暫停。

中國大陸的抵制日本旅遊的情緒,也出現在香港。

 
香港市民:「原本我女兒跟我去日本,但現在排核污水,決定暫停不去了。」

香港市民:「去旅行要開心輕鬆,但要擔心吃這些吃那些,倒不如不去。」

赴日團客訂單下滑,旅行社希望只是短期的恐慌情緒,盼能在一個月內恢復正常。

旅行社常務董事袁振寧:「實際報名客人都有兩、三成跌幅,最擔心未來兩個旺季,聖誕和新年。」

旅行社執行董事禤國全:「暫時不報名應該只是暫時,屬陣痛期,2011年的311事件,整體去日本停了約三個星期。」

中國大陸大力批判日本排放核處理水,卻都不提國際原能總署認證,符合安全標準,而且專門設立特別觀察團,團員組成還特別包括一名中國專家與韓國專家。

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國際原能機構的報告,並不能成為日方強推核污染水排海的通行證。」

 
產經新聞指出,反日是現在中國當局宣傳的主旋律,並嚴格審查社群言論,主張不擔心核廢水的文章,幾乎都會被刪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排核廢水

#福島#排核廢水#大陸#日本#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994

0.2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