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比照卸任總統!蔣萬安赴雙城論壇 上海規格比照馬英九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7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7 13:41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林至柔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林至柔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將親自率訪團於8月29日至31日出訪上海參加「2023雙城論壇」,蔣因其身為蔣家第四代的身份備受關注。據掌握,且此次訪陸,是國共內戰後,蔣家後代首次以公職人員身分訪陸,陸方除了高度期待,更是格外謹慎,雖然蔣萬安沒有當過總統,但陸方涉台系統透露,一切規格、重視程度將比照馬英九在大陸的禮遇。

蔣萬安29日將率團出訪上海參加雙城論壇,巧的是,本週國台辦旗下的「中國台灣網」也發表評論指雙城論壇是兩岸關係中的「和平之樹」,似乎就是在為雙方互動暖身。據掌握,前總統馬英九3月去過訪陸後,打破國民黨自2016年以來,幾乎跟大陸交流中斷的狀況,重啟大陸跟國民黨交流管道,而蔣萬安身為蔣家後代,在國民黨內具有指標性意義,雖然蔣萬安過去跟大陸無接觸,但此次以台北市長的身分赴陸參加雙城論壇,是國共內戰後,蔣家後代首次以公職人員身分訪陸,陸方規格將會在「權限內開到最大」。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林至柔攝)

據了解,蔣萬安赴陸參加雙城論壇,雖然蔣萬安沒有當過總統,但一切規格、重視程度將比照馬英九在大陸的禮遇。接下來,國民黨在兩岸代表性政治人物,將由誰來接棒,陸方涉台系統認為,蔣萬安是可以期待的,且因國民黨提出的九二共識,現在在台灣社會「對話的效應遞減」,是否有人能開啟下一個階段的兩岸交流,將是未來值得關注的方向。

今年雙城論壇主題訂為「新趨勢、新發展」,由北市政府資訊局以「技術開源、共益城市」及上海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以「智慧城市、數字經濟」為主軸,分別進行1場主題演講。此外,雙方也規劃在減碳永續、會展產業及羽球運動等三領域,由兩市業務主管局處代表簽署合作備忘錄(MOU)。今年也將恢復舉辦分論壇,由環保局、衛生局及產發局,針對「低碳永續」、「智慧醫療」、「數位經濟」等三項議程,邀請兩市產官學界代表共同參與討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兩岸#雙城論壇#國民黨#大陸#蔣萬安#上海#北市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94

0.0986

0.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