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定了!蔣萬安8/29親率團赴上海參加雙城論壇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8 1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8 10:00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TVBS)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TVBS)

台北市政府今(18)日公布,北市府訪團將於8月29日至31日出訪上海參加「2023雙城論壇」,論壇主題是「新趨勢、新發展」。經台北市與上海市多次協商確認後,雙方同意舉辦「2023雙城論壇」,隨著疫情趨緩,兩市決定今年論壇恢復為實體會議,並將在上海市舉辦,台北市政府將由台北市長蔣萬安率團赴上海市參加論壇,並進行市政交流參訪。蔣萬安因其身為蔣家第四代的身份備受關注,且此次訪陸,也是國共內戰後,蔣家後代首次以公職人員身分訪陸。

北市府表示,今年論壇主題訂為「新趨勢、新發展」,由北市政府資訊局以「技術開源、共益城市」及上海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以「智慧城市、數字經濟」為主軸,分別進行1場主題演講。此外,雙方也規劃在減碳永續、會展產業及羽球運動等三領域,由兩市業務主管局處代表簽署合作備忘錄(MOU)。今年也將恢復舉辦分論壇,由環保局、衛生局及產發局,針對「低碳永續」、「智慧醫療」、「數位經濟」等三項議程,邀請兩市產官學界代表共同參與討論。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林至柔攝)

雙城論壇自2010年至今已連續舉辦13次,台北與上海透過這個平臺在城市治理、文化藝術、觀光旅遊、醫療衛生、體育教育、經貿產業等領域進行交流,相互觀摩學習,分享彼此發展經驗。過去3年因疫情而減少了雙方在各領域實體交流機會,期盼藉由本次論壇的舉辦,維繫兩市良好互動,促使未來兩市在更多領域展開交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蔣萬安#台北市#上海#北市府#兩岸#大陸#雙城論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781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