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省1400萬!蔣萬安今拍板北流墊付案 免付廠商利息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1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1 16:48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2021年開幕後,於今年7月爆出仍有1.9億工程款未支付,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日主持北市府市政會議,針對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工程墊付款案,預計10月在議會開議後送審。北市府發言人殷瑋轉述,工務局長黃一平與相關建築師事務所協調後,業者同意若爭議調解給付程序若能透過市府的協助完成,就不再爭取利息的給付,會議最後通過本金1.9億餘元的墊付款案,也推估為台北市民省下1400萬元的利息。

殷瑋轉述,台北市文化局今在市政會議中提報北流墊付款案,包括技術服務費、規劃設計監造費,以及從去年4、6月起算的延遲付款利息,若推估到明年3月付款,利息約1400萬元,總金額為2億600萬元,黃一平在議會中說明,上周與兩家建築師事務所協調溝通後,建築師事務所也肯定北市府努力,另爭議調解給付程序若能透過市府的協助完成,就不再爭取利息的給付,建議以1.9億餘元本金編列,會議最後通過本金1.9億餘元的墊付款案。

 

北流。(圖/TVBS)

殷瑋說明,墊付款案錢先從市庫出,但台北市方仍會向文化部基於法律依據爭取費用,10月開議後的預算編列方式,則採今年度追加預算或編列在明年預算中,蔣萬安並感謝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工務局、新建工程處的溝通,以及建築師事務所跟工務局表達,為市民省下1400萬元的利息。

蔣萬安並對局處表達三要點,第一,要求不論問題是何時產生,多困難、棘手,就是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為市民權益把關,困難沒有克服不了的,重點是要說明原委、及時溝通,集思廣益、積極協調為市府解決問題;第二,市府應遵循法定程序跟對市議會的尊重,要在實踐中體現;第三,法務局及早在市府內部掌握跟提出,未來如何讓法律的專業意見在工程規劃上落實的新規劃, 希望各局處對既有的SOP或制度,若覺得有需要檢討改進的地方,也都要進行全盤的思考,重點是打造可長可久的制度,讓市府同仁未來面對各項政策可以依法行政,不用擔心誤觸紅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市#蔣萬安#台北#北市府#北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7

0.1066

0.2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