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與習近平吃啥?賴清德稱「沒想太多」 她批:談兩岸虎頭蛇尾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6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6 15:24
副總統賴清德近日接受彭博專訪。(圖/TVBS)
副總統賴清德近日接受彭博專訪。(圖/TVBS)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在一場快問快答中被問及,最想跟哪個國家領袖共進晚餐?他回,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而賴清德接近日接受《彭博商業周刊》專訪,主持人詢問,若與習近平共進晚餐,哪一道台灣料理能帶來和平?賴稱,自己只是想緩解兩岸關係,增進和平發展,並沒想到哪天習近平真的來台灣,或自己去中國,認為談吃什麼食物還太早。此番回應引國民黨北市議員鍾沛君批評,賴清德談兩岸,虎頭蛇尾。

鍾沛君指出,賴清德早先說,想跟習近平主席共進晚餐,「中共同路人」直接升等「中共同桌人」,結果近期,賴副總統接受外媒專訪時,又被問起這題,「哪一道台灣料理能帶來和平?」,直呼這題是「做球」給賴清德,讓賴再次闡述為什麼要與習近平共進晚餐、如何達成與習近平同桌吃飯?如果賴清德真能答出什麼料理,那就更完美了,結果賴清德卻說:「要吃什麼食物,還沒有想到那麼多」,又說「因為當初是一場活動的快問快答,並沒有想到習近平哪一天真的會來到台灣,或著是哪一天他可能會到中國。他的答案是想要緩解兩岸關係,增進兩岸的和平發展」。

 

國民黨議員鍾沛君。(圖/翻攝鍾沛君臉書)

鍾沛君訝異表示,「啊?原來什麼都沒想?只是說說而已?」,更回憶自己過往擔任記者時,2013年曾經採訪賴清德,當時台南市與香港開通了直航,時任台南市長賴清德暫時忘卻了「木馬屠城」的高度警覺,搭乘首航班機飛往香港宣傳觀光,而她則是隨團採訪的記者之一,其中一個行程,賴清德被安排和香港美食作家座談,也被問到對什麼香港美食印象最深,賴清德當場不假思索地說「涼拌水母,那個非常特別!」

鍾沛君說,當時還以為自己聽錯了,香港朋友盛情款待,端出各色在地佳餚,結果賴清德覺得最特別的是海蟄皮?而當時台南市隨行人員急忙代為解釋,因爲賴清德當時只吃了晚宴桌菜,還沒機會嚐到道地小吃。

 
她續指,事隔多年,賴市長變成了賴副總統,當時還想到吃了涼拌水母,這回連想都沒想,「要說賴清德都不重吃嗎?我更相信是他準備不足,當年造訪香港,沒有預備一番賓主盡歡的說法,如今談及兩岸,也是虎頭蛇尾」,最後並喊話國民黨加油,選舉後勢,大有可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民進黨#賴清德#大陸#鍾沛君#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824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