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赴陸參加雙城論壇幫呼籲解禁芒果? 蔣萬安回應了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2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17:06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北市府提供)

大陸國台辦昨(21)日表示,今年從台灣輸入的芒果檢測到有害生物「大洋臀紋粉蚧(桔臀紋粉介殼蟲)」,決定即日起暫停台灣芒果輸入。而即將於29日赴陸參加雙城論壇的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2)日被問及,是否將幫忙呼籲解禁芒果?蔣萬安說,兩岸關係越艱難、大環境越緊張,就越需要交流溝通,雙城論壇就是扮演這樣的管道,希望利用持續的市政交流,延伸出更多成果,並指,絕大部分台灣民眾都不希望兵凶戰危,這樣市政交流的實質成果,也是大部分人所樂見。

蔣萬安今(22)日到台大圖書館參觀「俞大維先生紀念特展」,並於會後受訪。媒體問及,即將於29日赴陸參加雙城論壇,是否將幫忙呼籲陸方解禁芒果?蔣萬安說,兩岸關係越艱難、大環境越緊張,就越需要交流溝通,強調雙城論壇就是扮演這樣的管道,希望利用持續的市政交流,延伸出更多成果。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林至柔攝)

此外,陸媒「中國台灣網」21日刊發評論,指即將登場的雙城論壇就像兩岸關係中的一棵「和平之樹」,雖不能簽訂涉及公權力的協議,但能繼續舉辦就是「給它澆水、讓它長大」。被問及,如何為和平之樹澆水?蔣萬安先是微笑一下,隨後稱,雙城論壇自2010年開始辦,迄今已舉辦13次,這次他也決定親自率團到上海參加,而最重要的是,絕大部分台灣民眾都不希望兵凶戰危,都希望和平繁榮,透過這樣平台持續維持交流、溝通管道,這樣市政交流的實質成果,也是大部分人所樂見。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2)日參觀「俞大維先生紀念特展」。(圖/林至柔攝)

蔣萬安說,捍衛民主、追求和平是大家共同期待跟目標,823砲戰代表的就是這一整段歷史,兩岸從對抗、對峙,到和平,一路走來不容易,要靠大家智慧創造和平,珍惜並持續努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蔣萬安#大陸#芒果#兩岸#雙城論壇#823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9

0.0999

0.2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