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留雙城論壇百萬呆帳 苗博雅要蔣萬安查清:誰核銷的

實習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8 11: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8 11:06
柯文哲留百萬呆帳,苗博雅要蔣萬安查清誰拍板。(圖/TVBS資料畫面)
柯文哲留百萬呆帳,苗博雅要蔣萬安查清誰拍板。(圖/TVBS資料畫面)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去(2022)年辦雙城論壇,卻因共機若繞台不得動支經費、違反議會決議,107萬元花費遭審計處認定不得核銷成呆帳。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質詢市長蔣萬安時,喊話要查清拍板決策的人是誰,嗆「是大陸叫你去核銷的嗎」、「錢追不回還是要究責吧!」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辦雙城論壇,107萬元花費遭審計處認定不得核銷。(圖/林至柔攝)

 
更多新聞:合體柯以為幫造勢 謝長廷狂接關切電話

台北市政府去(2022)年與大陸上海市政府舉辦雙城論壇,但北市議會先前在預算使用上有但書,因當時共機、共艦持續擾台,就要凍結雙城論壇預算。不過柯文哲仍照常舉辦,時任北市府秘書長陳志銘答詢時也表示,相關費用已照主計總處函文「本於職權自行核處」辦理核銷。怎料,北市府表示審計處不准核銷這筆經費,若議會持續不同意,這筆帳款有可能就此延宕。

苗博雅昨(7日)質詢時,就逼問是誰決定要在台北市議會決議,雙城論壇相關預算不得核銷後,仍然要去核銷,「拍板決策的人是誰」,並怒轟「這事很嚴重,現在已經變呆帳了,是大陸叫你去核銷的嗎?」

 
苗博雅喊話要查清,蔣萬安則連點頭承諾。(圖/翻攝自苗博雅臉書、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柯文哲見老友笑開懷! 謝長廷:要我喊凍蒜就有點尷尬

苗博雅表示,「我們要知道的是,誰做出這麼顢頇、這麼昏庸的決策啊,就是果不其然這四個字啊,早就告訴你們啊,調查出來然後送監察院議處。」,更強調「錢追不回來了,責任要追究」;對此,蔣萬安則連連點頭、承諾會查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柯文哲#呆帳#雙城論壇#蔣萬安#苗博雅#大陸#核銷#決策人#查清#責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794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