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見老友笑開懷! 謝長廷:要我喊凍蒜就有點尷尬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7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7 19:24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5天訪日行來到倒數第2天,今(7)日赴駐日代表處,駐日代表謝長廷親自接待。柯、謝兩人是舊友,謝長廷更開玩笑說,外界知道他要接待柯文哲,不斷有電話打到代表處詢問,「是不是要幫柯文哲辦造勢?」把一旁的柯文哲逗得呵呵大笑。謝長廷更開玩笑說,「如果說要我喊凍蒜,我就有一點尷尬」,更稱,自己跟前總統馬英九見面也會握手。

謝長廷致詞時說,外界知道他要接待柯文哲後,不斷有電話打到代表處詢問,「是不是要幫柯文哲辦造勢?」,逗得一旁的柯文哲呵呵大笑。他解釋,這是一個很大的誤會,因為駐日代表處是代表台灣,不是代表政黨或個人,因為台灣跟日本沒有邦交,所以透過代表處交流、做外交,另一方面也做政黨、議員、議會、城市外交等做補充加強,強調任何政黨來日本做交流,我方都是心存感謝,也非常歡迎。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7)日赴駐日代表處,駐日代表謝長廷親自接待。(圖/林至柔攝)

謝長廷續指,第二個誤會,就是依照現在柯文哲的光芒,已經不需要任何人來替他造勢,「他本身就會發光了」。

柯文哲致詞則說,謝長廷對自己來說,是很有幽默又很有智慧的人,謝長期對他非常照顧,「算是人生的導師」,於公於私都要跟他表達感謝,最後說「我們之間的話不用講給媒體聽」。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7)日赴駐日代表處,駐日代表謝長廷親自接待。(圖/林至柔攝)

在媒體提問環節,被問到,因民進黨籍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也投入2024大選,此時間接待柯文哲是否有壓力?謝長廷說,「我沒有壓力啊!但如果說要我喊凍蒜,我就有一點尷尬」,更開玩笑稱,就算他跟馬英九見到面也會握手,只是有時候馬喜歡拍背、不喜歡握手。

而被問及對柯選情有無信心?謝長廷直白地說,「要問會不會當選是不是?」,再引大家哄堂大笑。他笑說,「我們一般不會說人家不會當選」,這不符合我們的禮貌,但若針對柯的表現,他認為,民眾黨從零開始到現在第三名,一定是有在成長,這點很不容易,且也是覺得柯有進步,「以前他問我很多事情,現在我覺得,我沒有辦法再教他任何事」。

最後媒體詢問,有沒有箴言要送柯文哲?謝長廷說,江湖險惡不會因為柯參選就不險惡,健康、工作、家庭照顧有時候會因工作忽略,但朋友是永遠的,做人也是永遠的,政治有時候是短暫的,「政治忠孝難兩全,但是也沒那麼嚴重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柯文哲#民眾黨#訪日#2024總統大選#謝長廷#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777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