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訪日/陸生喊「大陸是中華民國的」 柯文哲笑:你還回得去中國嗎?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5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5 11:59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4日以「2024總統參選人」身份,展開為期5天的出訪日本行程,今(5)日來到第二天,第一個行程即赴東京早稻田大學演講,在學生提問環節中,有一位在日陸生問柯文哲,柯作為中華民國總統參選選人,是否認為「中華民國包括大陸地區」?
柯文哲反問陸生,「你是大陸來的,怎麼會問我中華民國有沒有包括大陸地區?」引發全場哄堂大笑。陸生竟說,「因為我認為包括」,柯則開玩笑回說「你確定你回的去中國嗎?」

 
柯文哲今天早上9點30分至早稻田大學演講,講述他個人從政過程、民眾黨創黨理念。在學生提問環節中,有一位在日陸生提問,柯文哲現階段兩岸政策還包括兩岸一家親嗎?以及,柯作為中華民國總統參選選人,是否認為「中華民國包括大陸地區」?

柯文哲說,第一點,針對兩岸一家親,他還是主張「一家親比一家仇好、交流比斷流好、對話比吵架好」, 認為兩案最重要的是,台灣跟大陸基本上還是同文同種,有相同的歷史、語言、宗教、文化,現在只是因為政治制度跟生活方式的不同,所以並沒有理由說完全不來往。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5)日赴東京早稻田大學演講。(圖/林至柔攝)

針對第二個題目,柯文哲反問陸生,「你是大陸來的,你怎麼會問我中華民國有沒有包括大陸地區?」引發全場哄堂大笑。沒想到,陸生竟說,「因為我認為包括」,柯文哲則開玩笑回說「你確定你回的去中國嗎?」,陸生說,應該可以!柯文哲最後尷尬笑說「I hope so(我但願如此)」。

 
此外,另一位上海留學生提問,自己目前在備考大學院,研究計畫是寫馬英九跟習近平兩個人在新加坡的世紀會面,今年習近平在大陸已經開始第三個任期,他將長期執政,預計對台政策是長期性的,「如果您當選總統,會考慮和馬英九一樣前往新加坡進行兩岸領導人會談嗎?如何繼續改善兩岸關係」?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5)日赴東京早稻田大學演講。(圖/林至柔攝)

柯文哲說,作為一個外科醫生,他強調的是務實,所以要不要跟習近平見面,重點是要談什麼、要做什麼、目的是什麼?這才是重點,再者,兩岸之間一定有爭執,所以要從沒有爭執的先做,例如文化上的交流總是爭議最少,像是舉辦象棋比賽、圍棋比賽,這應該不太會有人反對,以及經濟上大家一起賺錢,這也可行。

他說,那政治上就可以擺在後面看,但是基本上,過去在講九二共識,坦白講,我們要克服第一個問題是「我們到底有沒有共識」,要追求共識,這才是要最先解決的問題,如果這一關沒有的話,後面都談不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柯文哲#民眾黨#日本#兩岸#2024總統大選#訪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904

0.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