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與日前首相麻生談「台日中三角關係」 未碰觸美國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6 17: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6 17:15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林至柔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林至柔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訪日行來到第三天,柯文哲今(6)日下午赴眾議院見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是繼昨日見野田佳彥後,拜會的第二位日本前首相。不過,柯文哲此次與麻生太郎的會面並未對外公開,直到今日柯文哲會後受訪才證實此事。柯文哲透露,與麻生太郎主要還是就日本、台灣、中國的三角關係討論,這次反而沒講到美國,而是三個國家彼此應對態度方法,並稱,兩人談得「非常深入」,

備戰2024總統大選,柯文哲今(6)日進入訪日行程第3天,今上午9點柯文哲赴眾議院,拜會立憲民主黨參議員蓮舫和其他政要,11點搭車前往神奈川,趕赴培養日本政要的「松下政經塾」,並於下午約1點離開。原先公開行程中,下午4點將拜會日本維新會主席馬場伸幸,但這中間約1、2小時的空擋,柯文哲趕赴眾議院,據了解就是為了拜會麻生太郎,不過,直到兩人會面完,柯文哲會後受訪才正式證實此事。

 

柯文哲會後受訪時證實,剛剛的確跟麻生太郎見面,本來只有半小時,但後來雙方聊得很深入,講到快1個小時,連拜會維新會都差點遲到。至於談話內容,柯笑說,「這個雙方講得相當機密,不便在這轉述」。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拜會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圖/民眾黨提供)

媒體問及,是否聊到台海議題?柯文哲稱,主要還是日本、台灣、中國的三角關係,這次反而沒講到美國,而是三個國家彼此應對態度方法。

 
媒體追問,有無談到經濟方面議題,或是麻生太郎之前認為,台灣備受威脅機會越來越大,所以日本要加強防衛?柯文哲回應,這都有談到,但經濟是本來就在進行,這大概沒有問題,但外交國防部分講比較多。

至於有無談到「台灣問題就是日本問題」?柯文哲說,「有啦這都有!」因為麻生太郎屬於「安倍派」、日本自民黨裡面的派系,所以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說的話,也是對方的基本態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總統大選#柯文哲#日本#訪日#民眾黨#台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8

0.0990

0.2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