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共軍演!蔣萬安仍要赴上海 綠議員轟北市府:怎不去嗆共產黨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0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0 12:45
蔣萬安將赴上海出席雙城論壇。(圖/翻攝自蔣萬安臉書)
蔣萬安將赴上海出席雙城論壇。(圖/翻攝自蔣萬安臉書)

台北市長蔣萬安日前宣布將率團赴上海出席雙城論壇,遭綠營抨擊在共軍軍演之際此舉是自我矮化,北市府發言人殷瑋回嗆稱是「為反而反」、「逢陸必反」。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今(20)日嗆殷瑋「拿出嗆議員的氣魄,去嗆中國共產黨」,質疑蔣才宣布出席,共軍就軍演,甚至北市府至今仍未掌握上海方會有哪些人,「這又算哪門子的地位對等?」;簡也批評,蔣萬安拿蔣家第四代的身份去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大內宣,徹徹底底就是個兒皇帝?

簡舒培(左)砲轟蔣萬安將赴上海出席雙城論壇。(圖/翻攝自簡舒培臉書)

 
蔣萬安將於8月29日率團赴上海出席雙城論壇,是其上任後的首次論壇,惟近來共軍軍演擾台,蔣萬安仍要赴上海的決定引發論戰。簡舒培表示,她日前質疑蔣萬安去年選台北市長時曾承諾,舉辦雙城論壇有三個原則,是「中共不再擾台、對台灣釋出善意、雙方地位對等」,但在副總統賴清德出訪時,中共不但軍演還動員干擾,這些惡意欺負中華民國行為,蔣視若無睹還宣布親自帶隊出訪雙城論壇,根本是自我矮化。

賴清德甫結束出訪過境美國行程返台。(圖/總統府提供)

簡舒培說,沒想到蔣萬安不回應她的質疑,還讓殷瑋來嗆她抹紅,說這是「為反而反」、「逢陸必反」,結果現在中共直接宣布軍演,完全不給蔣萬安面子,「這位喊得很大聲的發言人,是不是也拿出嗆議員的氣魄,去嗆中國共產黨不給蔣萬安面子啊?」

簡舒培說,我國副總統出訪友邦、參加友邦總統就職典禮,是一個國家再正常不過的外交互動,中共卻拿這當理由發動軍演,完全是對中華民國主權的挑釁,「身為中華民國國民,蔣萬安難道不憤怒嗎?身為首都市長,難道可以視若無睹中共威脅中華民國主權的行為嗎?」
 

簡舒培痛批,蔣才剛宣布出訪上海,解放軍就發動軍演,不僅持續擾台,更完全充滿惡意,而雙城論壇今年辦在上海,北市府卻至今仍未掌握上海方會有哪些人,這又算哪門子的「地位對等?」

簡舒培說,中共長期對台灣文攻武嚇,侵略台灣的野心國際皆知,蔣萬安卻視若無睹,對於中共軍演完全不譴責、不表態,現在還要帶隊出訪,「拿蔣家第四代的身份去給習近平大內宣,徹徹底底就是個兒皇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共軍環台軍演

#簡舒培#蔣萬安#雙城論壇#上海#軍演#中國#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5

0.0773

0.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