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23、雙城論壇前看俞大維展 蔣萬安籲兩岸和平親筆題8字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2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16:51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林至柔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林至柔攝)

明日就是八二三砲戰65周年紀念日,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均前往金門參加紀念活動,而即將於29日前往上海參加雙城論壇的台北市長蔣萬安,也選在823前夕,今(22)日到台大參觀「俞大維先生紀念特展」。蔣萬安表示,823砲戰對中華民國在台灣在歷史上扮演非常關鍵轉捩點,沒有金門在前線,不會有中華民國後來在台灣的和平,是前人以血淚、慘痛代價換來的,而得來不易的和平,「不到最後關頭,不輕言放棄」,強調和平必須要有尊嚴,用實力來捍衛,並在觀展後寫下「捍衛民主,追求和平」,最後署名蔣萬安,貼在展內牆上。

前國防部長俞大維是清末名臣曾國藩的外曾孫,美國哈佛大學哲學博士,兩度赴德國柏林研習哲學、數理邏輯、彈道與軍事參謀學,曾任兵工署長、交通部長及國防部長,人稱「兵工之父」,並以一位文人任職國防部長,更在八二三戰役中運籌帷幄、謀定有功,整軍經武,前瞻轉型國軍成為現代化部隊。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2)日參觀「俞大維先生紀念特展」。(圖/林至柔攝)

蔣萬安今(22)日到台大圖書館參觀「俞大維先生紀念特展」,並於觀展後,發表感言。他說,823砲戰對中華民國在台灣在歷史上扮演非常關鍵轉捩點,沒有金門在前線,不會有中華民國後來在台灣的和平,也不會有數十年來的繁榮,每個台灣人都要感謝金門戰地時期的付出,緬懷歷史、感謝前輩。

蔣萬安說,俞大維以文人部長著稱,在台海兩岸對峙時期,俞大維親赴戰地、出生入死,令人敬佩,兩岸從武力對抗,到叫囂對峙,再到和平交流,顯示這不是一件容易的政治工程,非常值得兩岸共同努力、經營、珍惜,沒有和平,就沒有繁榮相關建設,是823砲戰帶給我們嚴肅的體悟,呼籲兩岸要和平互動、交流互利,而這必須要靠雙方領導人發揮智慧。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2)日參觀「俞大維先生紀念特展」。(圖/林至柔攝)

蔣萬安續指,兩岸若有不必要的威脅、衝突,造成歷史倒退,是現在最糟糕的選項,台北市雖然只是一座城市,但對國際情勢敏感,和平不能靠口號,和平是所有前人以血、以淚、以慘痛代價換來的,不能忘記,「得來不易的和平,不到最後關頭,不輕言放棄」,和平必須要有尊嚴、用實力來捍衛,要用對等尊嚴、交流來維持。

蔣萬安最後也向民眾喊話,有空可以來看看俞大維特展,其代表的就是台灣民眾父祖輩如何捍衛民主,「不會忘記歷史,用智慧創造和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郭台銘#侯友宜#國民黨#蔣萬安#兩岸#雙城論壇#北市府#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817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