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核廢水污染!中國掀搶鹽潮 專家:87%食鹽與海洋無關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5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5 12:28
澳門政府徹查市場食鹽供應狀況,防堵囤積或哄抬價格的情況發生。(圖/翻攝自澳門新聞局)
澳門政府徹查市場食鹽供應狀況,防堵囤積或哄抬價格的情況發生。(圖/翻攝自澳門新聞局)

日本不顧鄰國抗議和呼籲,東京電力24日中午,以遠端操作方式,將第一批核廢水排放入海。當廢水入海消息傳出後,除了官方禁止進口海鮮外,大陸港澳多地民眾也傳出搶鹽囤積潮,許多地方的超市都能看到人們大量購買食鹽,但中鹽集團25日發出聲明提醒,目前大陸市場食用鹽來源,9成來自井礦開採,海鹽僅佔10%比例,並不會被核廢水所汙染,呼籲民眾不要盲目跟風。
 

 

從中鹽集團聲明中能看到,目前大陸市場上食鹽的來源,利用開採地下岩鹽或地下天然滷水,加工產生的井鹽佔87%,海鹽與湖鹽合計僅13%。面對部份民眾憂慮,廣東省鹽業集團也在日前提出檢測報告,表現當地生產的海鹽成份中,不僅有足夠存量供應,食鹽也沒有被放射物質所影響,不斷呼籲大眾別囤積。
 
 
更多報導:饕客注意!日本排核廢水入海 專家示警3種海鮮先別吃

實際從幾個電商平台查詢,無論在天貓、京東、盒馬,都有部份食鹽商品呈現缺貨狀態。而不少地方陸媒也報導,當地居民買鹽比例增加,許多人是看見別人買了,不自覺就跟著多買囤積一點,才會出現銷量上升的情況。
 
陸港澳傳出搶購囤積食鹽風潮,但近9成的大陸食鹽產地,都不是來自海洋。(圖/翻攝自澳門新聞局)


 
至於在香港澳門一帶,也有不少人在核廢水新聞曝光後,發現當地許多超市內的食鹽產品被掃光光,隨即引起社群熱烈討論。擔心會有惡性囤積或廠商刻意控制來源抬高售價,澳門政府也啟動市場抽查供應商,確定食鹽供貨穩定,無須恐慌或搶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排核廢水

#日本#福島#核廢水#食鹽#海鹽#大陸#搶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3

0.0890

0.2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