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島排核廢水入海了! 陸禁「全日本」水產品 陸水產股慶祝漲停

記者 林閔榛 陳韻雯 / 攝影 陳旭毅 許家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4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4 19:51

日本福島今(24)天中午起,排放處理後的核廢水進入海洋,中國大陸反應最激烈,不僅官媒大篇幅直播,更宣布即日起,全面禁止「原產地」來自「日本」的水產品進口,讓中國大陸本地的水產養殖股,股價紛紛暴漲,甚至出現漲停。

圖/TVBS

 
央視駐日記者:「依稀可以看到核電站內用來儲存核汙染水的儲罐。」

中國大陸官媒特別跑到海邊連線,與日本福島核電廠,直線距離6.5公里,因為24日台灣時間12點起,排放處理過後的核廢水進入大海。第一天排200噸,持續排放17天。陸媒還出動空拍機,多角度揭露核電廠,多個區域有不少工作人員正忙著排海作業。

央視駐日記者:「將會在2050年左右,全部排完。」

 
圖/TVBS

中國大陸是日本農漁產品最大進口國。去年,光是扇貝等水產,進口額達871億日圓,超過190億台幣。今年前5個月仍不斷增加進口,但是7月大跌3成,8月24日起,更是全面暫停進口「原產地」來自「日本」的水產品。也就是對日本水產的限制,從部分產地,擴及全日本。

北京海鮮市場攤販:「也感到無奈,我們也說不上啥。」

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就在大陸宣布全面暫停日本水產品進口之後,大陸的水產養殖股集體衝高,大湖、獐子島漲停,國聯水產漲20%,百洋股份漲了9%。」

香港水產零售供應商最壞打算是將公司日本貨不做,轉做歐洲貨東南亞貨。

其實,前年北京清華大學就模擬福島核廢水排海的流動模型,預計240天抵達中國大陸南沿海,1200天覆蓋北太平洋。

圖/TVBS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覆水難收,我們不希望2023年8月24日成為海洋環境的災難日。」

 
雖然有國際原能總署的背書符合安全標準,日本開始排放核廢水,北京當局拉高抵制分貝,也讓日、中關係更緊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排核廢水

#大陸#日本#禁水產品#農漁產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792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