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電公布核廢水排放畫面 海水化驗結果下午公開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5 10: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5 10:45
日本福島核電廠24日將經處理的核廢水排放入海。(圖/翻攝自東京電力網站)
日本福島核電廠24日將經處理的核廢水排放入海。(圖/翻攝自東京電力網站)

日本東京福島第一核電廠於24日開始將處理後的核廢水排放入海,受到外界關注。東京電力公司也在網站公開一系列排放作業相關影片。從影片中可看到職員們在核對流程後,於24日下午正式將核廢水排放入海等畫面。此外,東電同日也抽取核電廠附近海水進行化驗,預計今(25)日下午公布結果。
 
日本東京電力指出,包括第一階段儲存在上流水槽內的水在內,日本當地時間24日下午1點3分,將水槽B群的處理水移送和稀釋後排放入海。工作人員在排放期間,會採取海水配管的水檢驗,確認氚是否有確切經過稀釋。

 

工作人員抽驗排放的核廢水。(圖/翻攝自東京電力網站)

從東電網站分享的影片,可以看到有2名職員謹慎核對排放流程、以及工作人員從海水配管採集樣本的畫面。此外,東電24日下午3點至4點左右,也在核電廠附近海域採集海水,目前正在分析氚的濃度,預計今(25日)下午公布結果。
 
據報導,核廢水將透過海底隧道,排放到核電廠海域約1公里處,預計首次將花17天排放7800噸處理水。今年預計分成4次排放,總計排放31200噸處理水。預計總計需排放30年左右。另一方面,福島核電廠未經處理過的汙染水,以1天90噸的速度持續增加,東京電力除了計畫將增加處理水排放量,也會設法抑制汙染水的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排核廢水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海水#化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5

0.0816

0.2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