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0年才排得完! 東電:福島核處理水今中午12時排海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4 11: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4 11:34
福島第一核電廠空拍照。日本政府宣布,核處理水排海計畫將於台灣時間中午12點展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福島第一核電廠空拍照。日本政府宣布,核處理水排海計畫將於台灣時間中午12點展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京電力公司24日上午宣布,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核處理水含氚量介於43至63貝克,遠低於國家標準的6萬貝克,也低於計畫設立的1500貝克標準,且目前天氣條件沒問題,預計核處理水排海作業預計於當地時間24日下午1時(台灣時間中午12時)開始。
 
日本《NHK》報導,東京電力公司24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經過濃度檢測,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核汙水的含氚量遠低於排放標準,且目前氣象條件沒問題,因此會依照政府計畫,於24日下午1時將核處理水排入海中。

 
 
距離日本311大地震、福島核電廠事故已過去12年,日本政府決定今日啟動排海計畫,但大量的核處理水預計要30年才能全部排完,也受到周邊國家漁民強烈抗議、譴責。

反對核廢水排放的南韓民眾高舉著日文、英文、韓文的標語上街抗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電表示,除了含氚量遠低於排放標準外,氣象條件也沒問題,今日早上的檢測船得以抵達監測地點,因此宣布將照計畫排放核處理水。預估首批核處理水排放量約為7800公噸,將花費17天排海完畢;而2023年度的排放量,預估約3萬1200公噸,相當於核電廠的30座大型儲水槽。
 
 
東電指出,將與政府共同努力,將排海計畫帶來的輿論影響降到最低,「在核處理水排入海洋之前,我們將確保安全性和品質,並依據科學證據及時、準確地公開資訊。」東電並強調,如果仍有任何人員因此受到損失,也願意進行適當的賠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排核廢水

#日本#核廢水#福島核電廠#核處理水#含氚量#東京電力公司#排海計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5

0.0823

0.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