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罹糖尿病30年!中年男「把奶茶當水」 右腳潰爛慘截肢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4 10: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4 10:45
馬來西亞一名男子因每天把奶茶當水喝,導致右腳被迫截肢。(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馬來西亞一名男子因每天把奶茶當水喝,導致右腳被迫截肢。(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馬來西亞有一名中年男子因為年輕的時候非常酷愛甜食、碳酸飲料,因此不幸罹患的糖尿病。然而,即使他已被病痛纏身超過30年,但他仍舊成天把含有高糖份的拉茶、冰奶當水喝,導致他右腳的傷口遲遲難以癒合,最終傷處更是完全潰爛,不得不接受截肢手術來保命。

TikTok帳號「@kedidi_kakipalsu」近日上傳了一段影片,內容為一名馬來西亞中年男子乘坐在輪椅上,向大家分享自身的慘痛經歷。該男子透露,他在年輕的時候非常喜歡喝汽水、吃甜食,故在30多年前被診斷出罹患糖尿病。

 

男子在罹患糖尿病後仍不改飲食習慣,導致右腳傷口潰爛、被迫截肢。(圖/翻攝自「@kedidi_kakipalsu」推特)

不過,該男子非但沒有因為糖尿病而收斂自己的飲食,反倒把拉茶、冰奶茶等含有高糖分的飲料,當成白開水在喝,不料卻因此導致其右腳傷口癒合速度變慢,即使接受了多次清創手術,傷處依然不斷地潰爛,最終甚至惡化到必須截肢才可保命的程度。

男子年輕時酷愛喝汽水、飲食習慣不佳,成了罹患糖尿病的主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該男子坦言,醫師曾經告訴他,他罹患糖尿病的主因並非只有愛吃甜食、含糖飲料,其三餐不規律的壞習慣也是致病關鍵之一,且他也透露自己過去很常在半夜出門,只為了吃到自己最愛的印度煎餅與拉茶。該男子最後也向網友們呼籲,務必多加留意自身健康狀況,千萬別步上他的後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馬來西亞#中年男#糖尿病#拉茶#奶茶#汽水#甜食#TikTok#kedidi_kakipalsu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3

0.1239

0.2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