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日韓皆抗議核廢水 日海鮮外銷訂單遭取消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6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6 20:02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海已經進入第三天,包括日本本國、韓國、大陸皆抗議此舉,擔憂會有排日情緒,日本駐華大使館特地發文,呼籲在大陸的日本公民謹言慎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漁業協會和農業協會在抗議核廢水排海。

抗議民眾:「就算把核廢水排放大海稀釋,也不可能不造成傷害,所以我們只能繼續抗爭下去。」

朝日新聞更報導,光25日這一天 ,就有日本海鮮出口訂單被取消,一天的損失達幾百萬日圓,業者要求日本政府和東京電力公司賠償損失,另外中國大陸則在聯合國大會上,呼籲各國敦促日本停止將核廢水排海。

 
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人為向海洋排放核事故污染水,沒有先例也沒有公認的處置標準,如果核污染水是安全的,就沒有必要排海,如果不安全就更不應該排海。」

因為香港民眾也很擔憂未來子孫後代食的安全。

香港民眾:「因為新聞報導很可怕,我不知道是否安全可不可吃,而且我有三個孩子,令人擔憂的是他們喜歡壽司,所以我需要對他們保持高度警惕。」

對於各國的擔憂,日本則再次公布排放核廢水後,周邊海域魚類首次的核輻射測試結果。

東京電力發言人松尾圭介:「我們測量了收集樣品中的氚濃度,這些測量結果已經出來,我們已經確認分析值與計算濃度幾乎相同,並且分析值低於每升1,500貝克勒爾。」

同時日本駐華大使館25日還發聲明,考慮大陸可能出現反日情緒,提醒在大陸的日本人,外出時要注意不要大聲說日語,並謹言慎行就算前往大使館,也要注意周圍情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排核廢水

#日本#核廢水#福島#韓國#香港#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9

0.1197

0.2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