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政協委員提福島改「輻島」禁觀光 日網狂喜:對彼此都好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7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7 14:17
中國大陸全國政協委員周小平提案,要求將日本「福島」名稱修訂為「輻島」,呼籲暫停中國旅客赴日觀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全國政協委員周小平提案,要求將日本「福島」名稱修訂為「輻島」,呼籲暫停中國旅客赴日觀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本月24日起正式將福島含氚廢水排海,中國政府透過外交管道多次表示強烈抗議,更宣布暫停進口所有原產地為日本的水產品;中國大陸全國政協委員周小平更公開向政協提案,要求將日本「福島」名稱修訂為「輻島」,同時呼籲暫停中國旅客赴日觀光,將日本罪行「徹底釘上歷史的恥辱柱」。不過,目前相關文章已在微博等社群平台上被刪除;提議禁止觀光的消息傳到日本,反而有許多日本網友開心表示:「太好了,這對我們彼此都好。」

福島核電廠於本月24日正式將含氚廢水排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陸媒報導,網紅作家周小平25日在其微信公眾號上發布提案相關內容,他表示,鑑於日本當局公然排放核污染水,不顧國際社會勸阻,「執意破壞人類賴以生存的全球海洋環境資源」,他提議中國政府在已有的對日制裁措施基礎上,繼續追加對日本的制裁。

周小平的提案內容。(圖/翻攝自鳳凰網、@2022meimei3推特)

周小平在提案中表示,「只要日本不徹底停止排放核汙染水,中國就將暫停旅客赴日團體旅遊、自由行,並從即日起將日本福島名稱修訂為日本『輻島』,以此將日本輻射汙染全球的罪行長期公之於眾,「徹底釘上歷史的恥辱柱」。周小平更強調,此事關乎全球生態、子孫萬代、文明存續,「非猛藥不能去重痾,望採納」。
 
不過,此篇文章在微博等社群媒體上已經被刪光,反倒是周小平呼籲暫停陸客赴日觀光的消息傳到日本後,引發網上一片群嘲,許多日本網友不痛不癢,甚至喜上眉梢,紛紛留言狠酸:「終於來這招了」、「太好了,這對我們彼此都好」、「不來觀光真的沒關係,謝謝你們」、「沒有比這更榮幸的事了」、「拜託快點實行」、「太明智的提案了」、「非常歡迎你們禁止赴日觀光。」
 

中國政協委員周小平的提案在網路上獲得日本網友一片叫好,相關關鍵字更登上推特熱搜。(圖/翻攝自@tsuisoku777推特)

發表此篇文章的周小平是一名「80後」的愛國網紅作家,其言論較為激進,過去也曾受到不少爭議,有支持者認為其文章風格鮮明、獨特,但也有反對者認為周小平邏輯混亂、常犯錯誤。周小平還在今年兩會上提案,要求給「台獨分子」設黑名單,稱如果名單內的人不在期限內投誠,在戰時任何人「可免責將之刺殺,並以此邀賞」。他還直接以副總統賴清德為例,把賴跟恐怖份子賓拉登相提並論,鼓勵賴清德的護衛「將其擊斃,以做民族英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排核廢水

#日本#福島#核電廠#含氚廢水#核廢水#赴日觀光#中國大陸#全國政協委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9

0.0798

0.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