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髒!羅馬競技場驚見「老鼠逛古蹟」 全市700萬鼠伴市民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7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7 12:48
羅馬競技場是不少遊客必訪的古蹟名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羅馬競技場是不少遊客必訪的古蹟名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義大利羅馬是不少人心目中的旅遊勝地,不過近日卻有遊客在社群平台上Po文,表示知名羅馬競技場附近出現老鼠大軍。羅馬市政府也坦言,由於觀光人潮眾多加上天氣炎熱,有利於老鼠繁衍,如今該市約有700萬隻老鼠與市民共存,平均每個人養了2.5隻,將從本週開始採取「捕鼠」行動,希望還給市民及遊客一個乾淨的羅馬。

早在2021年就有網友分享在羅馬看到「巨鼠」游泳。(圖/翻攝自@dadvybes Tik Tok)

 
根據《路透社》報導,羅馬市垃圾處理負責人艾方西受訪時表示,該部門從週五晚上到週六早上實施一項「特別干預措施」,讓民眾可以安全地行經羅馬競技場。羅馬市政府26日也發出聲明稱,正在採取行動改善競技場周圍的老鼠問題,將於本週持續進行,內容包含清理競技場周圍的草地、老鼠經常出沒的排水溝,並設置捕鼠陷阱。市政府聲明中還稱,羅馬市大約有700萬隻老鼠,意味著每位居民都養了2.5隻老鼠。

艾方西解釋,由於今年夏天進入羅馬的觀光客人數爆增,加上熱浪影響,導致市內的垃圾量大增,有利於老鼠繁殖。官方也公開清潔人員在競技場外連夜整理回收、塑膠水瓶、飲料罐等垃圾的照片。

羅馬垃圾問題已經持續長達多年。(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報導指出,羅馬的垃圾問題實際上已經持續長達數年,街頭經常可以看到被塞爆的垃圾桶以及旁邊堆積成山的垃圾堆。如今隨著疫情解封,觀光人潮湧入羅馬,該如何維持整潔市容也成為當局不可忽視的重要議題之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羅馬#義大利#觀光#旅遊#羅馬競技場#老鼠#衛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751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