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謝長廷喊微量放射性元素對身體有益 王鴻薇怒:要示範每天喝?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7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7 13:59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圖/TVBS資料畫面)

日本最近將福島核廢水排入海中,引發國際關注,不過,我駐日代表謝長廷稱,雖然世人對放射性的議題有些敏感,但「微量的放射性元素反而對身體有益」,引發爭議。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怒轟,日本排放核廢水引起周邊國家的大力反彈,台灣幾乎莫不作聲也就算了,駐日代表說出有益健康,反問謝「你要不要每天喝示範給我們看?」;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也怒批,把吃毒說成吃補,全然沒有為人民的健康福祉把關,「蔡政府到處充斥這些厚顏無恥的官」。

日本政府當地時間24日下午1時開始核廢水排放入海作業,由於這些核處理水(ALPS處理水)中含有放射性物質「氚」,各界都擔憂長期下來對海洋環境造成的負面影響。不過,謝長廷26日表示,世人對放射性的議題有些敏感,但其實微量的放射性元素反而對身體有益,例如北投溫泉、日本玉川溫泉,因為兩地的溫泉有種特殊的「北投石」,含有微量的鐳元素,研究後發現對健康有益,此番言論也馬上引起各方議論。

 

駐日代表謝長廷。(圖/TVBS資料畫面)

針對謝長廷稱「微量的放射性元素反而對身體有益」,王鴻薇怒轟,日本排放核廢水引起周邊國家的大力反彈,台灣幾乎莫不作聲也就算了,駐日代表說出有益健康,質問「你要不要每天喝示範給我們看?」

王鴻薇批,謝遇到日本就腳軟,怒批民進黨過去把反核神主牌抱的緊緊的,還說「我是人我反核」,但是現在竟然是「我是人我反核,我不反對喝核廢水」,質疑這到底是有多扯,「真的是比扯鈴還要扯」。

 
賴士葆則批評,謝長廷真的把自己當成「助日代表」,只為日本大哥哥服務,並提及記得萊豬進口的時候,農業部長陳吉仲對萊克多巴胺的神註解是說就像人需要吃維他命一樣,怒批這些官員為了其政治利益,竟然把吃毒說成吃補,全然沒有為人民的健康福祉把關,蔡政府到處充斥這些厚顏無恥的官,難怪六成以上民意渴望黨輪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民進黨#謝長廷#王鴻薇#賴士葆#核廢水#日本#福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8

0.0793

0.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