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謝長廷稱「微量放射性元素有益」 網狂酸:多喝幾杯壓壓驚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7 08: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7 08:57
謝長廷對於放射性元素相關言論,引發網炸鍋。(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謝長廷對於放射性元素相關言論,引發網炸鍋。(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自從日本311大地震使得「福島第一核電廠」遭受海嘯侵襲、進而引發的「福島核災」,直到今日仍成為民眾關心焦點。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8月22日更宣布,將於8月24日開始排放「福島的核處理水(ALPS 處理水)」,此舉更引發不少關注團體、學者的質疑。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似乎對「核」議題有感,在臉書貼文分享其實「微量的放射性元素」對身體有益,沒想到引起民眾反轟「麻煩你多喝幾杯壓壓驚!」、「每天喝一杯試試看」。
 

謝長廷在臉書有感表示,微量放射性元素其實對人體有益處,竟引發抨擊。(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我駐日代表謝長廷昨(26日)在臉書有感而發表示,自己目前到仙北市出差。自從311地震後,民眾對於「放射性議題」有些敏感,並表示「其實微量的放射性元素反而對身體有益」。更舉例「北投溫泉與日本玉川溫泉」,謝長廷解釋因兩地溫泉都有一種特別的北投石,含有微量鐳,研究對健康有益。他也提到「因此有人建議舉辦一個北投石的健康文化跟科技展,增進交流和認識。」而他將前往「玉川溫泉」參訪相關設施。
 
不料此文一出,引發大批民眾批評「這麼有信心?何不把你的辦公室和住家搬到正在排放核污水的海邊,每天直播您海水浴的畫面。」、「有種你喝一口排放的核廢水給我們看看!」、「請你示範吃一條幅射魚給我們看」、「我傻眼,麻煩你多喝幾杯壓壓驚!」、「建議之後你的飲用水,應該叫日本政府每天配送核廢水,這樣你所需的放射性元素才夠,多多益善」、「你要不要每天喝一杯試試看~」

不少網友對於該言論不認同,認為人體健康應為至上考量。(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不少網友認為人體健康至上、核汙染應被重視,紛紛抨擊「到底把國人的健康放哪?」、「請示範謝謝!」、「既然有益那幹嘛排到海裡,直接核電廠外面蓋溫泉會館不就好」、「那為什麼要反核?」、「那日本政府把對身體有益的核污染廢水排到海洋中不就太浪費了嗎?」,還有網友反酸「最稱職的助日代表」、「真不愧是助日代表阿」、「助日大使」、「可悲的助日代表」。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在8月24日將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核處理水(ALPS 處理水)排放入海,引起鄰國反彈。目前排放的核處理水其實已透過ALPS 淨化裝置處理,等同雖濾掉包括銫和鍶在內的放射性元素,不過其中的「氚」元素仍難大規模清除,淨化後只能用大量海水稀釋進而變成「核處理水」。根據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公布的日本核廢水排入海計畫總結報告,日本「核處理水排放入海」符合國際安全規範及標準,不過仍有不少學者專家認為此舉仍違反國際法,排放核處理水議題仍備受矚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排核廢水

#福島第一核電廠#福島核災#核處理水#駐日代表#放射性元素#謝長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0863

0.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