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核廢水入海! 漁港攤商憂:海鮮恐含氚、生意變差

記者 林莉 / 攝影 陳建銘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6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6 14:24

日本福島24日中午開始排放核廢水到海中,氣象中模擬洋流流向,流進水裡的廢水應該會隨著黑潮、以及北太平洋環流往太平洋東側走,政府單位也都有在監測台灣周遭海域的含氚量,漁港附近的攤商以及漁民難免還是會擔心,不過趁著海水還沒進來、以及開學前最後一個周末,家長帶著孩子把握機會出來玩。

圖/TVBS

 
記者林莉:「把握開學前最後週末,周六一早龜吼漁港,就有不少民眾陸續要來吃現撈仔了。」

有魚,有蟹,還是你要貝類,這裡通通有,家長們趕在開學前,帶著孩子玩最後一波。

民眾:「就(開學前)最後一個週末了,帶他們出來玩,禮拜二就開學了。」

 
圖/TVBS

只是說,日本福島氚廢水24日開始依序排進海中,遠洋漁獲影響可能比較大,近海漁獲短期內比較沒差,而且不少專家也教如何防範,但擔心的預期心理多少還是有。

民眾:「應該是說能天然,能都無毒最好啊,你讓我有擔憂,我當然就覺得(不是太好)啊,可能就盡量選擇性吧,當然會少吃一點點。」

因為福島氚廢水排放將會持續30年,氣象局模擬水流向,這些進到海裡的核廢水,會隨著黑潮以及北太平洋環流,往太平洋東側走,估計1到2年才可能有微量漂到台灣,但同在一片海洋中,漁民無奈,魚仔都死光光了,怎麼捕魚。

龜吼漁港漁民:「(以後)魚都沒人要吃了啦,那個有毒啊,誰敢吃,(捕魚次數)一定會減少啊,因為(氚廢水入海)魚還是會死啊。」

圖/TVBS

漁民直指,核廢料只要進到海裡面,多少都會受影響,但緊張也於事無補,攤商也說,再過一段時間,生意一定會大受影響。

龜吼漁港攤商:「廢水當然大家都知道很嚴重啊,對不對,輻射的問題,當然是每個討海人都會擔心的啊,你海域受到汙染,一些魚就都不見了啊。」

 
福島氚廢水引起恐慌的,現在以大陸、韓國比較嚴重,不只買海鮮,連海鹽也要搶,搶鹽人潮不斷出現,而台灣人目前是有點緊張,台鹽股價8/25甚至一開盤就漲停,畢竟從沒碰過這種狀況,只要從海裡面抓起來的魚蝦貝類,就連海菜,不只民眾,漁民也都會擔心,只能希望政府能持續把關,維護食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排核廢水

#核廢水#爭議#日本#海洋#漁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6

0.1522

0.3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