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核廢水已入海 福島海域「首波魚類檢測」結果出爐

責任編輯 賴沛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6 16: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6 16:39
福島第一核電廠附近海域捕獲魚類的氚濃度檢測結果出爐。(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福島第一核電廠附近海域捕獲魚類的氚濃度檢測結果出爐。(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日本8月24日開始排放「核處理水」入海後,水產廳今天公布首波福島第一核電廠附近海域捕獲魚類的氚濃度檢測結果,跟排放入海前同為「未達檢測極限值」的未檢出。

日本朝日電視台報導,水產廳表示,福島第一核電廠內「核處理水」排放入海前後並無異常,但接下來至少會檢測約一個月,並每天在官網公布檢測結果。

 

水產廳8月25日將福島第一核電廠外約5公里海域捕獲的比目魚等送檢含氚濃度,並在今天下午公布檢測結果,跟「核處理水」排放入海前一樣,氚含量都低於能檢測出的極限值,約為世界衛生組織(WHO)飲用水含氚標準值每公升1萬貝克以下。

水產廳官網資料顯示,比目魚的氚濃度檢測極限值為每公斤8.06貝克;小銀綠鰭魚的檢測極限值為每公斤8.22貝克。由於首波檢測氚濃度都低於上述極限值,所以檢測結果為未檢出。(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排核廢水

#日本#福島#核處理水#科技#福島第一核電廠#魚類#氚濃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787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