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是美乃滋、奶油 糖尿病專科醫生盤點「易發胖調味料」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6 15: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6 15:10
日本醫師指出,有些調味料比美乃滋或奶油還容易讓人發胖。(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醫師指出,有些調味料比美乃滋或奶油還容易讓人發胖。(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現代人越來越注重健康,許多人為了保持好身材,可能會避免添加食用美乃滋和奶油等調味料。然而,一名日本糖尿病專科醫生指出,包括標榜「無油」的調味醬汁在內,許多調味料隱藏致胖陷阱,比美乃滋和奶油更讓容易讓人發胖,呼籲民眾在購買時務必仔細確認營養成分。
 
日本糖尿病專科醫師牧田善二指出,過去的減重方式以計算卡路里為主流,許多人會避免食用高卡路里或太油的食物。他認為真正會讓人發胖的食物既不是脂肪也不是卡路里,而是糖和碳水化合物。

 

牧田表示,許多沙拉醬都會添加大量砂糖。當人們在使用清淡的無油沙拉醬時,許多人會為了獲得滿足感而淋上大量醬汁,導致攝取太多糖份。他推薦在沙拉中加少許鹽巴和大量特級初榨橄欖油(Extra Virgin Olive Oil),也可以加少許美乃滋。

牧田推薦用橄欖油拌沙拉。(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除了沙拉醬之外,咖哩塊等能幫助勾芡的調味料,由於有加麵粉和太白粉等碳水化合物,也需要特別注意。此外,用來製作日式炒麵的日式醬汁(ソース)、番茄醬等調味料,就算嚐起來沒有過於突出的甜味,仍可能添加大量砂糖。
 
 
此外,在吃燒肉或日式烤雞肉串時,最好盡量選擇鹽味,避免選擇醬汁味。日本超市等販售的雞肉串,醬汁有時會凝固成明膠狀,就是因為含有大量的糖。燉煮食品時添加的味醂也必須注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調味料#減重#奶油#美乃滋#糖尿病#日本#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1002

0.2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