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鄭弘儀血管狹窄69%沒感覺!靠1事加忌口降50%壞膽固醇

責任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4 15: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4 16:10
鄭弘儀先前做完健檢才發現自己有冠狀動脈硬化。(圖/翻攝自鄭弘儀臉書)
鄭弘儀先前做完健檢才發現自己有冠狀動脈硬化。(圖/翻攝自鄭弘儀臉書)

知名主持人鄭弘儀最近於節目中透露自己的健康狀況,他提到做完健檢後才被醫師告知有冠狀動脈硬化,最狹窄的地方高達69%,所幸在吃藥控制後,順利把LDL降至85mg/dl。

鄭弘儀分享,原本只是例行健檢,卻被醫生告知自己的冠狀動脈最狹窄處高達69%,幾乎已到需裝置血管支架的程度,但他表示此前完全未有任何身體不適的症狀,所以感到相當震驚。

 

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就是大家所熟知的壞膽固醇,其過高會增加動脈硬化及心臟疾病的風險。特別是對於有冠狀動脈狹窄的病患,控制LDL膽固醇變得極為重要,可以減少進一步的動脈狹窄和相關風險。

鄭弘儀靠服藥治療及忌口,成功讓壞膽固醇LDL下降50%。(圖/翻攝自鄭弘儀臉書)

更多新聞:救觀光「慘」業 侯友宜開支票:4年旅遊人數破1800萬

 
考慮到鄭弘儀冠狀動脈的狹窄情況,醫師建議他採用藥物治療,而不是進行心導管手術,服藥2、3個月後,鄭弘儀的LDL從166mg/dl成功降至85mg/dl,降幅幾乎達到50%;鄭弘儀指出,自從得知自己有動脈狹窄後,他就開始避免吃內臟類食品,更加注重平衡飲食,希望透過健康的生活習慣,給予自己最好的保護。

壞膽固醇過高會增加動脈硬化及心臟疾病的風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女「13年生9孩」!稱不浪費夫基因 霸氣喊:想湊齊12生肖

台安醫院心臟內科暨心導管室主任林謂文指出,冠狀動脈狹窄的病患要積極控制LDL,通常心血管狹窄超過70%的病患會建議裝血管支架,但若不想進行心導管手術,則需積極控制血脂,LDL控制愈低,狹窄的血管有機會重回彈性。

鄭弘儀的經歷再次提醒大眾,即使外表健康、無任何不適,定期健檢仍是對自己最好的照顧,透過早期發現潛在的健康問題,並及時調整生活方式和飲食習慣,可以有效預防嚴重的疾病發生。

資料來源:健康2.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鄭弘儀#健康檢查#冠狀動脈硬化#壞膽固醇#LDL#控制血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850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