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台銘準備好了?他曝關鍵:錢再多感動不了人心有何用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4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4 15:05
總統大選逼近,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動作頻頻,持續醞釀參選氣勢(圖/TVBS)
總統大選逼近,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動作頻頻,持續醞釀參選氣勢(圖/TVBS)

總統大選逼近,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動作頻頻,持續醞釀參選氣勢,近來一份「台灣阿銘連署規劃」的空白連署書曝光,不僅如此更傳出郭陣營已委託廠商在全台訂做250面大型看板,外界推估郭台銘參選機率大增,但本人始終語帶保留。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認為,選舉最要緊的,是票多;想要票多,不是靠錢多,而是靠「感動人」,如果郭台銘的競選主軸,都在錢上面打轉,錢再多,感動不了人心,又有何用?

在823砲戰65週年前夕,郭台銘宣布他將投入2000萬美元(約新台幣6.4億元)成立「金門和平倡議基金會」,推動創設「兩岸和平協商辦公室」、「兩岸和平戰略研究院」,並負起民間版「文化總會」的責任,重建2016年蔡英文當選總統以來,兩岸斷絕的文化交流關係。不只如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洪健益曝光「台灣阿銘連署規劃」的空白連署書,外界推估郭台銘參選機率大增,資深媒體人黃揚明更也爆料,他聽聞郭陣營已經委託廠商在全台訂做250面大型看板,顯示宣布採公民連署方式獨立參選已箭在弦上。

 

郭台銘動態引發各界討論。黃暐瀚在臉書撰文表示,「郭董,準備好了?」八百台的傳真機、兩百五十面的大型看板,這些都不算「準備」,選舉最要緊的,是票多;想要票多,不是靠錢多,而是靠「感動人」。而郭台銘遲遲不肯宣布要選,招數非典型,身為外人他也看不太懂。

黃暐瀚認為,最好的宣布參選時機,其實是半年前寫「朽木為官、禽獸食祿」文章的時候,那時宣布要選,人氣高、底氣足;第二個好時機,則是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深陷「老三危機」的那一個月,517國民黨徵召侯友宜的時候,如果郭台銘公開祝福侯友宜勝選,但強調政黨輪替大於個人利益,未來非綠在野泛藍,需要整合一組,讓「最強者」出線,那麼當侯友宜民調落後給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的時候,郭台銘就該順勢宣佈參選,救中華民國。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TVBS)

 
黃暐瀚直言,拖到現在,823也過了,罐頭音效也放了,還在等九三軍人節,等九一三領表,等連署,等十一月登記,「越等越沒存在感。顯然郭台銘對政治,依舊不熟。另外,就是郭台銘不懂,怎麼感動人心」。他舉例,郭台銘822到金門,丟出2千萬美金(台幣6億4)說要成立兩岸和平倡議基金會,媒體大幅報導,郭台銘出手大方,但其實真正可以感動人的,卻是當天郭台銘要北京當局「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郭台銘不懂突出這塊,花大錢,卻偏離真正的重點。

黃暐瀚接著說,台灣基進黨在金門嗆聲郭台銘賣台,眼看現場滿滿記者,郭台銘除了在台前微笑,其實可以走向抗議者,向她保證「我愛台灣,不會出賣中華民國」,這麼做,會讓新聞重點變成「郭台銘勇於面對抗議」,而不是「郭台銘被嗆賣台」。

此外,黃暐瀚還提到,同一場演講中,郭台銘還對北京喊話,「台灣人民絕對不會主動挑起戰爭,也絕不會、不可能怯戰。如果台海兩岸真有戰爭的必要,台灣人勢必仿效823砲戰先賢的精神,團結合作,同仇敵愾,非到致勝那天,絕不罷休。」要北京「正視中華民國的存在」、「不引戰、不懼戰、如果打戰、全力抗戰」,這些論述都可以幫郭台銘大大加分,但媒體報導的重點卻是「花六億」、「我選總統不花別人一毛錢」。如果郭台銘的主軸,都在錢上面打轉,「錢再多,感動不了人心,又有何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大選#總統大選#郭台銘#金門#黃暐瀚#連署書#看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1162

0.2287